罵學生是暴徒 香港理工大學講師遭停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近日,一名香港理工大學講師因責罵學生是暴徒,遭校方停職。這是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4個多月來,首次有大學教職員因不支持反送中運動而被停職。

10月9日,香港電台報導說,理工大學專上學院講師陳偉強,此前曾發表了嚴懲「反送中」示威者的文章,引發部分學生不滿。

8日,大批學生在課堂上與陳偉強理論,陳一度報警,雙方僵持不下超過一個小時。

目擊者李同學說,陳偉強在與學生商討期間報警,聲稱學生涉嫌非法集結和非法禁錮,指責他們是「暴徒」,但校方並沒有讓警察入校處理。

報導表示,學校10月9日針對此事舉行交流大會,約有100名學生出席,校方則只有專上學院院長梁德榮參加,陳偉強也沒有現身,引起學生不滿並離場抗議。

當天的交流會結束後,理大專上學院學生會內務副會長謝子樂對媒體透露,校方已暫時停止陳偉強本學期的職務,但表示會尊重講師的言論自由,不會強逼他道歉。

這是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4個多月來,首次有大學教職員因反送中運動而被停職。

自反送中運動以來,各類型的遊行、集會人數已高達數百萬。期間,數以千計香港大學生和中學生一直走上抗爭前線,聲援反送中運動。並宣布罷課,要求政府回應抗爭者的5大訴求。

香港反送中運動之初,10間大專院校學生會於6月20日發表聯合聲明,要求政府要正面回應4項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收回612「暴動」定義、撤銷所有抗爭者控罪,亦要成立調查委員會,徹查及追究警察濫權。

反送中運動持續一個多月時,香港大專學界於7月15日發表聯合聲明,稱香港已逐步落入中共政權的全面控制之中,香港人已經不能再退讓。聲明稱,反送中運動要奮戰到底,更要把抗爭擴展到國際戰線。

反送中運動踏入第14週,9月2日是開學日,數以萬計的大學生和中學生宣布罷課,要求政府回應5大訴求,包括林鄭月娥下台。

港府10月4日訂立《禁蒙面法》後,香港12所大專院校學生會於6日發出聲明稱,港共政權的禁蒙面法製造白色恐怖、摧毀法治,宣告香港步入極權統治,進一步確立香港為「警察社會」法治蕩然無存,人民自由危在旦夕。

大專學界呼籲香港人勿向暴政低頭,繼續誓死抗爭,直至榮光歸於香港。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