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兌現選舉支票 墨國原住民擄市長拖行遊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墨西哥南部一群憤怒的農民因市長未兌現選舉支票,為表抗議,8日手持棍棒闖入市政廳,擄走市長艾斯坎登捆綁在後車斗拖行遊街,直到警方介入才化解危機。混亂中有12人受傷,11人被捕。

奇亞帕斯州(Chiapas)拉斯馬加里塔斯市(Las Margaritas)托霍拉瓦爾人(Tojolabal)原住民部落,約50多人開著3輛皮卡車闖進市政府,捆綁艾斯坎登(Jorge Luis Escandon)並將他推到室外,再把綁在後車斗,開車拖行至少數十公尺,直到警方與公務人員介入才解開艾斯坎登。

艾斯坎登指控這群人試圖勒索,「以遂其一直以來的心願:拿錢。」

州檢察官表示,這群人希望他們的聖利塔溫室種植區(Santa Rita El Invernadero)享有更多公共資源,包括直接現金轉帳等等。

福斯新聞則引述墨國媒體說,這群農民要求艾斯坎登兌現修築道路的選舉支票。據了解,4個月前,當地農民亦曾破壞市政廳,要求艾斯坎登兌現2018年的競選承諾。

總統候選人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日前為遏制官僚貪污腐敗,推出以現金發放公共援助的新政策。

拉斯馬加里塔斯位於墨西哥與瓜地馬拉邊境,人口2萬。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