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肺病協會:超級英雄也难敌大麻侵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加拿大最近有多項研究顯示,吸大麻能增加患肺癌的風險,加拿大肺病協會還製作了一組動畫片來提醒民眾,即使是超級英雄也得提防大麻的危害。

超級英雄狂咳不止,怎麼完成營救任務?

超級英雄怎麼會咳得這麼厲害?原來超級英雄也難敵吸大麻對肺的傷害。

加拿大肺病協會的大麻危害系列動畫片還在繼續製作中,目的是教育公眾抽大麻的健康風險。

Christina Sperling呼吸疾病治療師 肺病協會主管:「人們在吸大麻時會出現的一些症狀是呼吸急促,喘息,痰液分泌困難,咳嗽時痰液分泌更多,咳嗽是另一種副作用,基本上是肺部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因為無法處理被吸進肺部的東西,因此他們嘗試把它排出去。」

據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的最新研究,大麻裡有多種和菸草類似的有害和致癌化學物質,而且含量極高。吸大麻時人們往往會吸入肺部時間更長,更深。這意味著潛伏在大麻煙中的有害物質有更多時間和機會對肺部造成嚴重破壞。

吸大麻和吸菸相比

焦油高出30%

釋放的氨是香菸的1900%

氰化物(氰化氫)比香菸高500%

焦油是已知的致癌物質,氨和氰化物都是可導致呼吸及肺部損傷甚至致死的有毒物質。

Christina Sperling呼吸疾病治療師 肺病協會主管:「到目前為止,專門針對吸大麻進行了12項研究,其中8項研究指出了肺癌與吸菸大麻之間的關係」

除了增加患肺癌的風險外,研究還發現吸大麻可能導致哮喘、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痙攣導致呼吸困難,以及增加感染肺炎和肺結核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