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男子涉毀大紀元報箱再被捕 盛雪:中共背後黑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涉嫌連續數月破壞大紀元報箱的加拿大多倫多男子法比奧‧蓋里耶(Fabio Guerrieri),8月26日被多倫多警方逮捕並控罪後,近日又被約克區警方逮捕,並被控刑事罪。

經過1個月的調查,約克區警方於9月19日逮捕了50歲的嫌犯Fabio Guerrieri

約克區警方偵探Michael Machin:「他涉嫌破壞太古大紀元報箱,被控5000元以下破壞財物罪。」

約克區警方發言人Andy Pattenden:「5000元以下刑事破壞財物罪的最高刑期是2年監禁,通常還會罰款。具體刑罰由法官決定。」

8月4日,大紀元讀者徐先生在太古廣場,曾目擊嫌犯試圖往報箱裡塗抹污穢物。

大紀元讀者徐先生:「當時我大喊了一聲,他嚇住了,騎著自行車跑了。後來他又騎著自行車到太古的停車場,我抄小道過去,聽見他說:關你什麼事,我會殺了你。」

約克區警方表示,這是近年來該區首次發現的破壞報箱案件。如果嫌犯今後再犯案,將對他控以更多刑事罪。

Guerrieri涉嫌從3月起持續破壞多倫多和約克區的大紀元中英文報箱。8月26日,他被多倫多警方逮捕,控以5000元以上刑事破壞財物罪。

在溫哥華、卡爾加里和紐約,都發生過破壞報箱及偷報事件。

時事評論員盛雪認為,嫌犯很可能受到中共的指使。

時事評論員盛雪:「他就是針對大紀元來的,而且就是針對大紀元所能影響的讀者群,對加拿大釋放出來的新聞事實等這種做法不能忍受,那麼作為個人,他為什麼不能忍受呢?那麼很可能是一個背後的黑手在操縱他這樣做,那麼我們可以想見,是誰這麼害怕大紀元報導的事實真相呢?很簡單,是我們一直所面對的中共政權。」

Guerrieri將分別於10月17日和25日在多倫多和新市的安省刑事法院,應兩個警局的指控出庭。

約克警方也呼籲,如果發現偷大紀元報紙或破壞大紀元報箱,可致電1-866-876-5423報警。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