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 川普:必須有利於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週四,美中雙方開始新一輪的高級別貿易談判。美國總統川普週三表示,美中有很好機會達成協議,但重申協議必須對美國更有利。川普還說,談判由他和習近平說了算。川普還批評NBA一些高層迎合中共。

週四和週五,中共副總理劉鶴以及北京其他高級官員,將和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在華府進行談判。

外界對這次談判結果並不樂觀。據報,中方代表團希望促成美國總統川普劉鶴會面。

川普週三談到美中貿易談判時重申,北京加入世貿組織以來,一直掠奪世界,佔美國便宜。因此新協議必須更有利於美國。

美國總統 川普:「我告訴習主席,不可能是50對50的協議。因爲如果是50對50的協議,你們處於上風,而我們在底下,因此50對50的協議不行。必須要保持(貿易)平衡,因此從我們的角度看,必須是更好的協議。」

川普強調,中方比美方更希望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問題是我是否想達成協議。答案是如果我們能達成正確協議,我樂於這樣做。我認爲這對中國也有利。」

關於外界對中美貿易談判的猜想,川普表示,只有他和習近平能最終決定。

美國總統 川普:「但是在這個問題上真的只有兩個人說了算,那就是習主席和我。我們相處得很好。」

週四,美中雙方開始新一輪高級別談判。

川普表示,雙方有很好的機會可以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中國非常希望達成協議,如果能達成協議,我們會去達成協議。有很好的機會(能達成協議),真的有很好的機會。」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三表示,川普政府為美國利益而戰,中方必須在結構問題上做出改變。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將繼續對中方堅守這一立場(維護美國人們的利益),直到他們(中方)真正解決基本結構性問題,它們不利於美國人民的利益。」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