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彈劾案 川普:最終或需最高法院裁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針對民主黨人發起的彈劾案,川普總統週三表示,所謂彈劾是騙局,最終可能需要最高法院解決。副總統彭斯週三表示,會公佈他和烏克蘭總統的通話,證實川普沒有向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施壓。澤連斯基週四重申,通話中沒有壓力。

川普的律師週二致信衆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不會參與彈劾調查。

川普週三表示,所謂彈劾是騙局,最終可能需要最高法院進行解決。

美國總統 川普:「整起事件是騙局。我們昨天寫了封信,(彈劾)最終可能成爲最高法院的大案子。」

川普週三還發推文質問:「爲什麼進行彈劾?因爲(我)創造了我們國家歷史上最強大的經濟嗎?因爲建造了最強壯的軍隊、削減了太多賦稅嗎?」

副總統彭斯週三表示,將公佈他之前兩次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通話記錄。

彭斯表示,這會進一步證明川普在和澤連斯基的通話中,沒有向對方施壓。

美國副總統 彭斯:「美國民衆只需要簡單地瀏覽通話記錄,看看(川普)總統和澤連斯基總統的通話,他們就會發現(通話中)沒有施壓,沒有要求回報。」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四重申,川普沒有在電話中對他施壓。7月25日通話後,澤連斯基才知道美國封鎖了對烏克蘭數億美元軍事援助。

他強調這不是雙方通話的主題。

烏克蘭總統 澤連斯基:「這就是爲什麼沒有勒索(施壓),完全沒有。」

民主黨人一直聲稱,川普以暫停軍事援助來向烏克蘭施壓,作為其彈劾調查的理由之一。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張琪綜合報導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