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地檢長華裔候選人助警緝拿車禍肇事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1日訊】日前正在參與競選舊金山地檢長華裔候選人湯曉慧,剛好在一場發生車禍的現場,她表示,當時一心只想提供幫助,沒想到在恰當的時機、恰當的地點,能夠幫助舊金山警方抓住車禍肇事者。來看報導。

10月7日,湯曉慧與父親湯國志參加完一個競選活動,在經過舊金山Noe Valley地區時,看到一個車禍現場,一輛肇事的亞馬遜(Amazon)小貨車,和一輛黑色轎車車頭都嚴重損毀,同時一輛白色轎車,安全氣囊啟動,損壞嚴重,據悉一名受傷的女子被周圍民眾救出。有一人正在追蹤逃逸肇事司機。湯曉慧表示,當時最能幫忙的地方就是找到這位肇事者。

舊金山地檢長華裔候選人湯曉慧:「我跑過幾條街道,尋找那個匆忙逃跑的人,一直到24街和Church大街交界處,另外一個人正在給911打電話,他就是剛才跟蹤嫌犯的人,當時嫌犯正試圖跳上Muni公交車,我跟了上去,他跳下了車,我也下了車,我告訴他他應該等警察來,我一直跟著他回到這裡的街道,直到警察到達現場逮捕他。」

湯曉慧說她的做法是出於本性,一般普通民眾不要效仿。如果嫌犯真的要掏出槍來或有甚麼危險舉動,就要特別小心。

舊金山地檢長華裔候選人湯曉慧:「那是很嚴重的撞車事故,不管是誰,都應該對此負責,他不能就這樣溜走。我只是想不讓他溜走,還好舊金山警察局反應迅速,很快來到現場。」

舊金山地檢長賈斯康不尋求連任,10月18日辭職,以準備競選洛杉磯的地檢長一職,市長布里德於10月4日,任命另一名地檢長候選人樂素詩為臨時地檢長。

舊金山地檢長華裔候選人湯曉慧:「我認為這一任命會後院起火,對於許多人來說,人民並不喜歡市長如此的干預這次的選舉。」

距離11月大選日不到兩個星期,湯曉慧認為,這一任命對於其他候選人在過去9個月、10個月付出的努力,是非常不公。她希望民眾都來參與投票選舉。

舊金山地檢長華裔候選人湯曉慧:「地檢長應該是非政治性的、獨立的,不受市府政治雜音的影響,地檢長的職責應當與政治無關,不應當做任何政治算計,因為應該做對民眾有利的事情。」

今年舊金山地檢長有4位候選人,除湯曉慧、樂素詩外,還有公辯律師出生的切薩·鮑丁(Chesa Boudin)、以及曾擔任加州副檢察官的萊夫·道齊(Leif Dautch)。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