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蔡英文:拒絕一國兩制是臺灣最大共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1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 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蔡英文:拒絕一國兩制是臺灣最大共識

10月10號,是中華民國108年國慶日,臺灣當天在總統府前舉行慶典,總統蔡英文以「堅韌之國,前進世界」為主題發表講話。蔡英文在演講中再次以反對「一國兩制」為核心,強調臺灣無法接受「一國兩制」。

她說,香港「因為一國兩制的失敗,正處於失序邊緣」,而中共依然以「一國兩制臺灣方案」,不斷威脅臺灣,並且採取各種文攻武嚇手段。

蔡英文:「當自由民主受到挑戰,當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受到威脅,我們就必須站出來捍衛。拒絕「一國兩制」,是兩千三百萬臺灣人民不分黨派、不分立場,彼此間最大的共識。」

蔡英文表示,中華民國已經在臺灣屹立超過七十年,一旦接受「一國兩制」,就沒有生存的空間。她身為總統,站出來守衛國家主權,不是挑釁,而是最基本的責任。

雙十國慶 香港網民發起慶祝活動

同一天,香港網民也發起慶祝中華民國成立108週年的「愛中華民國,雙十國慶18區遍地開花」活動。他們表示,10月1號中共的所謂國慶,是令人傷心的國殤,因此10月10號這一天要在香港各處高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

當天在香港屯門區的中山公園,有團體舉行升旗儀式,當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冉冉升起時,人們也揮舞著手中同樣的旗幟,齊聲高唱《中華民國國旗歌》、《梅花》等歌曲。
此外,在香港旺角、尖沙咀、九龍塘、將軍澳等地,當天也都有中華民國國旗飄揚。

上海NBA球賽如期舉行 球迷熱情爆棚

美國NBA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日前發表支持香港的言論,被中共黨媒大做文章,掀起抵制運動。一些親共媒體也鼓動球迷要在「愛國」和「愛球」之間,選擇所謂的「愛國」,撕掉球賽門票。

但是,10月10號,當NBA中國賽在上海如期舉行時,球場內觀眾卻座無虛席,球迷熱情爆棚,完全不受黨媒的影響。

有網友大罵,這是一幫口是心非的愛國騙子。也有網友評論說,所謂抵制NBA只是黨媒安排的一場誘導民衆表忠心的愛國秀。另有網友澄清說,中國不全是狗奴才,只不過愛國賊可以堂而皇之。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