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殺人案 美ICE局長駁斥庇護區法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1日訊】今年9月30日,一名非法移民殺害了一名年輕人,這名歹徒曾四次被捕,都因庇護政策而被釋放。週四,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代理局長譴責,庇護政策讓那些犯罪的非法移民危及所有美國人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 Matt Albence:「我要告訴那些生活在庇護城市的人,他們選出的官員將他們置於不安全之中。」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阿爾邦斯,周四批評加州聯邦地區法官近期的一個裁決,是在虛弱ICE的執法。

該裁決限制ICE使用電子數據庫,以鑒別非法滯留人員並實施逮捕。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 Matt Albence:「需要明確指出的是,近日法庭限制ICE的裁決,其最大受益者是犯罪的外國人,這些人因涉嫌犯罪而被當地執法人員抓捕。」

他表示,這項裁決將影響至少43個州。

阿爾邦斯強調,ICE執行的是由國會通過、總統簽名確認的法律。聯邦地方法官的裁決,也是在削弱國會。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 Matt Albence:「這些決定不僅是對國土安全部和其他行政部門的攻擊,而且是對國會行使最基本功能的攻擊—通過法律保護我們的國家。」

2018年,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遞解出境超過14萬5千名犯罪的外國人,其中包括6千個幫派成員。

法官的裁決和現行「抓了就放」的庇護政策,嚴重阻礙ICE逮捕並遞解那些對社區存在威脅的非法移民的能力。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 Matt Albence:「(庇護)城市的政策讓那些政治把戲能夠借助公共安全(議題)而實施。不正確的法律和政策帶來風險和威脅。」

另外他提到,目前邊境執法人員通過DNA採樣發現,今年5月至今超過1,000個非法越境家庭並非真正的家庭,而是為了尋求庇護身分而臨時組合的家庭,大約占50%。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