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架橋坍塌壓5車 原市長已落馬(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1日訊】日前,江蘇無錫北環路附近一高架橋突然發生倒塌,3輛小車、2輛卡車被壓在橋下,黨媒稱共造成5人死傷。據報,該高架橋工程22個月即完工,施工時曾擔任無錫市代市長、市長的毛小平,已遭處分。

10月10日晚6時多,江蘇無錫312國道往上海方向,於錫港路上方的高架路段發生垮塌。網絡多段短片顯示,不少過往車輛連人帶車被壓在橋下面目全非,現場死傷難以估計,附近道路被封鎖,堵塞車流輛長達5公里。

當地警方通報,經現場初步勘測,橋下被壓小車有3輛,2辆卡车。

根據大陸微博訊息:是一輛鋼材市場的加長車違規超載,應載65噸實載187噸,車輛經過時候由於超載產生共振,導致橋樑坍塌。這起事件可能是豆腐渣工程所致。

10月11日凌晨,中共党媒新华社报导称,侧翻桥面上共有5辆车,其中3辆小车、2辆卡车。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每日經濟新聞稱,根據無錫市審計局網站資料,該高架橋工程僅用22個月就完工,而該工程建設期間曾先後擔任無錫市代市長、市長的毛小平,已被開除黨籍。

江蘇無錫市審計局網站2007年發布的公告顯示,312國道無錫段路線全長48.43公里,其中老路段21.35公里,改線段27.08公里。全線按一級公路標準設計,設計時速為每小時100公里,全線採用雙向四車道和六車道兩種形式。

公告還介紹,該工程的建設時間,312國道無錫段擴建工程於2003年9月開工建設,2005年6月落成啟用,歷時22個月,但同年11月才交工驗收,無錫市交通工程質量監督站還將該工程給出「優良等級」評定。

該工程建設期間,曾先後擔任無錫市代市長、市長的毛小平,在2011年被任命為無錫市委書記,僅過了9個月,2011年12月毛小平被免去無錫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2012年4月,他被開除黨籍。

據報,該工程徵地過程中,毛小平親自做拆遷動員工作,毛小平參加了本工程通車慶典。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