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上海賽事觀眾爆滿 小粉紅崩潰:「丟臉、白罵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1日訊】NBA上海熱身賽10日晚照常舉行,雖然中共官方煽動民眾抵制NBA,但中國球迷熱情似乎並未受影響,球賽現場座無虛席。有台灣網友嘲諷說「原來抵制是這樣的」、「歡呼聲好大!身體才是最誠實的」。大陸小粉紅則崩潰地表示「丟臉」、「罵了半天白罵了!」

10月10日晚,NBA湖人與籃網的中國熱身賽照常在上海舉行。令外界驚訝的是,即便中共官方全力封殺、網軍積極抵制,但這場球賽現場仍然人潮湧現、座無虛席。中國球迷的熱情未減,比賽中頻頻為球星喝采歡呼,最後籃網隊以114分比111分擊敗湖人隊。

《香港01》報導,有中國球迷透露,上海賽開打前一小時就有不少球迷在場館外等待,更有人免費發放小型中共五星旗,希望號召球迷入場後齊唱紅歌,但沒有幾個球迷響應。

來自江西南昌的球迷李某對台媒中央社說,他坐了10個小時的火車前來觀賽。他表示知道莫雷挺港事件,但「場外那些風波,影響不了我對球員的喜愛。」

NBA上海賽事全場觀眾爆滿,也引發網路熱議。有台灣網友調侃說,「果然用腳投票,NBA上海站爆滿,說好的愛國呢?」「原來抵制是這樣的」、「歡呼聲好大!身體才是最誠實的」。

而一些大陸小粉紅面對此景都崩潰了,在微博上痛罵:「丟臉」、「罵了半天白罵了」。

還有一些理性的網友在推特上留言說,「啥時候不是這樣的?全世界抵制了個遍,還不是該買買,該游游?」「這體現了伍毛無法代表民意。什麼動不動『十四億人』怎麼怎麼的,無非是笑話。」

其實早在比賽開始前,已有不少熱愛籃球的中國網友說「支持籃網和湖人,讓網路暴民自己敲鍵盤去吧。」

中共與NBA這場對抗風波,源於NBA休士頓火箭總管莫雷(Daryl Morey)發推文支持香港反送中事件。莫雷本人遭到中共官方猛烈攻擊,並波及NBA聯盟。

最初NBA發聲明與莫雷切割,向中共示好,但遭到美國各界強烈譴責。10月8日,NBA轉變態度,發表新聲明澄清說:「長期以來,平等,尊重和言論自由的價值觀已經定義了NBA,並將繼續如此。」

當天,總裁蕭華也公開出面力挺莫雷,「我們支持莫雷行使他的言論自由。不會為了莫雷的言論自由而道歉。」

NBA的強硬態度令中共十分不滿,不僅煽情中國民眾抵制NBA,中共央視、騰訊均表示禁播NBA賽事,一些贊助商也紛紛表示暫停與NBA合作。

自由亞洲分析,中共官方與NBA為了言論自由以及挺港議題而開戰,最大的輸家還是中共。美方雖然短期內會在中國市場有所損失,但與其全球收益相比相當有限。而中方抵制NBA,將導致與其合作的上下游產業,皆受到嚴重衝擊。

例如騰訊網剛剛以15億美元購得2020至2025年NBA在大陸的獨家數字媒體轉播權,現在卻暫停轉播,若情勢繼續惡化,將面臨重大損失,恐全部投資都會打水漂。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