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港警催淚彈庫存耗盡 或使用中國製替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1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過程中,香港警方不斷使用催淚彈鎮壓抗爭民眾,引發輿論譴責。消息稱,香港催淚彈庫存將耗盡,港警可能會開始使用中國製催淚彈。

綜合港媒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香港警方的催淚彈庫存已經快要用完,將使用中國製的催淚瓦斯作為替代,中國製的催淚瓦斯為570克的"Jing An"KF-302-20 CS Grenade,重量較輕,爆炸時間較短,施放後會在1.2秒內爆炸,效果持續15至25秒。

報導指出,過去4個月內,香港警方發射數千發進口催淚彈,有民主組織請願歐美停止供應,如今香港警方尋求中國製品作為替代。

這起消息在國外論壇引起討論,有網友稱「中國製品,可能會在丟出前自行爆炸」,也有人說「最討厭的是,這些催淚彈的資金,技術上來說包含了抗爭者繳納的稅金」。

據報導,自6月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期間警方不斷以催淚彈、布袋彈等血腥鎮壓港民。

8月5日,香港「三罷」即罷工、罷市及罷課行動正式登場。當日下午4點,香港警方舉行記者會透露,自6月9日反送中以來,共拘捕420人,其中拘捕347名男子,73名女子,年齡界乎14至76歲。此外,約施放1000枚催淚彈,160發橡膠及150發海綿彈。

8月6日下午,港警再次召開記者會,在會上,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說,警方表示,8月5日晚以涉嫌非法集結、襲警、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共拘捕148名13至63歲人士;而當晚清場行動中,警方共發射20枚海綿彈、140枚橡膠子彈和800枚催淚彈。

10月1日的民眾抗極權活動中,警方已經肆無忌憚地持續地開槍,包括開真槍發6實彈,催淚彈更是在抗爭者中橫飛。警方還向高處的民居發射催淚彈,射爆民居的窗戶,導致室內的三個月大的嬰兒受到傷害。

據警方公布,10月1日,港警發射6發實彈,逾2700多枚催淚彈、布袋彈、海綿彈。

10月2日,大批市民在多區進行抗議活動,聲討警方的罪惡,警方再次發射催淚彈及海綿彈等,市民譴責警方將他們當活靶,不斷向市民開槍。

港媒曾總結出港警使用的四大防爆武器,分別為:催淚彈、布袋彈、胡椒彈、橡膠子彈。《蘋果日報》報導稱,其中催淚彈(也稱催淚瓦斯)潛在殺傷力最大。催淚彈分為投擲式和槍髮式,或者燃燒式與爆炸式,都是採用CS、C2、辣椒素等刺激性催淚劑。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