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經長 台商第二波回流投資 將延伸雲嘉彰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談判樂觀+蘋果大漲 道瓊收漲150點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週五將接見劉鶴,投資人樂觀看待美中貿易談判,且蘋果急漲激勵市場,10日美國股市上漲,4大指數收高,道瓊工業指數收盤漲150點。

經長:台商第二波回流投資 將延伸雲嘉彰南

美中貿易戰引發台商回台熱潮,今年估可達新台幣七千八百億元。經濟部長沈榮津接受自由時報訪問時透露,根據目前掌握資料,台商回台還有第二波,「一年半到兩年,還會有一波大擴廠」,第二波也會從目前較集中的桃園、台中等產業聚落,擴大到雲嘉彰南等縣市。

日本7-11結構改革 宣布關閉1000家門市

日本便利商店7-11去年因缺工問題,開始研究放棄24小時營業,現在決定關閉1000家低盈利門市,旗下崇光、西武百貨,和伊藤洋華堂超市也將裁撤3000名員工。

三星砸110億美元 升級產線

三星顯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計畫在2025年前,投資13.1兆韓元,約合新台幣三千五百億元,用於升級LCD生產設備及研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