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餐巾 中國$200萬假Nike洛杉磯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1日訊】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週三宣布,當局在洛杉磯查獲了一批來自中國的假耐克(Nike)球鞋,金額超過兩百萬美元。當局還表示,涉案嫌犯為了逃開檢查,竟然謊稱貨物是餐巾。來看報導

根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消息,被查獲的假耐克喬丹球鞋皆來自中國,共有兩集裝箱,近15,000雙。像這樣的一雙球鞋,正品可以賣到近兩千美元,如此按市場價計算,這一批假球鞋涉及的金額超過兩百二十萬美元。

當局指出,涉案人員為了躲避海關的檢查,還故意謊稱集裝箱內裝的是餐巾,但其實裝的都是違反美國商標法假耐克球鞋

根據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2016年的調查報告,全世界有86%的假貨由中國製造。而本次被查獲的假球鞋,在網上的銷路很廣,價格又高,能給販賣者帶來極大利潤。

專家指出,這些買賣假貨行為屬於智慧產權盜竊,不但侵害美國企業利益,而且會導致美國工作的流失,對消費者而言,假貨因為質量不達標很可能造成安全和健康風險。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