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公園第二?紅牛飲料動畫廣告反共挺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1日訊】日前,NBA和蘋果公司因為香港危機遭中共施壓,立場左右搖擺。而有些海外名牌則很「享受」挑戰北京。繼《南方公園》接連諷刺中共之後,網上也傳出紅牛飲料的一段廣告,疑似暗示支持香港自由抗爭,在海內外廣受歡迎。

日前,網上熱傳奧地利「紅牛(Red Bull)」能量飲料公司的一段十五秒的中文廣告。廣告展現了三個示威者與警察的鏡頭。第三個鏡頭中,三個示威者飛過香港警察裝束的防暴警察,拉著中文「自由」字樣的旗幟。

「當自由遇上權威,唯有勇氣讓我們無懼無畏,即使路上不順遂,服從的技巧永遠學不會」,廣告總結說,「當自由之鐘敲響,Red Bull給我們一對翅膀」。

這段廣告獲得海內外網友好評。有中國網友感慨,第一次這麼主動的找廣告看。

也有中國網民揚言抵制紅牛在中國的商業活動。但有網友表示,紅牛占中共市場不大,北京要抵制紅牛,可能需要抵制歐聯F1賽車等諸多比賽,因為到處都有紅牛贊助的廣告。

在此之前,美劇《南方公園》、DC電影《小丑》、好萊塢《洗鈔事務所》等劇紛紛播出北京不願看到的情節。其中,《洗鈔事務所》將薄熙來案搬上屏幕。《小丑》則被指反應底層民眾真實心態與政府的不作為,還包含大量戴面具示威鏡頭,被北京立即封禁。

《南方公園》最近一期包含大量北京敏感詞彙,更將中共閱兵和香港示威、勞教所打人等鏡頭混剪,因此在中國被全網下架。之後,《南方公園》劇組又發表「道歉聲明」譏諷北京,後續一集繼續加碼影射中共暴政。

網友調侃說,海外各界紛紛出頭反共,現在「中共很忙」。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