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網安公司挺香港 向抗議者捐贈數百保安鑰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1日訊】一名香港抗議者近日對外披露,瑞典一家知名網絡安全公司在得知香港抗議者的網絡數據和隱私安全面臨當局威脅之後,慷慨向他們捐獻了數百枚網絡保安鑰匙。輿論認為香港民眾的民主抗爭行動,在獲得來自國際社會更多關注與聲援的同時,也正獲得越來越多來自海外民間的物質上的支持。

據自由亞洲電台援引消息來源報導,一位名叫陳婉容的香港抗議者最近在其臉書上透露,因為憂慮香港當局在鎮壓民眾抗爭運動時濫用權力的情況日趨嚴重,抗議者的網絡安全問題正面臨越來越嚴重的威脅,她稍早前向瑞典一家以加密技術著稱的網絡安全公司Yubico公司求援,希望該公司能夠用他們的網安保障技術,來支持處於弱勢的香港抗議者維護言論自由的基本權利。而Yubico公司迅速對此作出了回應,慷慨向香港抗議者捐贈了500枚網絡安全鑰匙

陳婉容表示,Yubico公司的援助行動令她十分驚喜,接下來她計劃將這些網絡安全鑰匙分發給香港的抗議者和記者們。

據報導,Yubico 公司成立於2007年,該公司一直致力於為面臨高風險的群體提供網絡安全,而其獨家發明的加密網絡安全鑰匙Yubikey,以能夠為使用者的電腦、網絡以及網絡帳戶提供雙重驗證(也稱雙重認證)而著稱於世。

報導表示,雙重驗證程序是一種安全程序,旨在確保他人無法侵入個人的網絡帳號。使用提供雙重驗證程序的Yubikey,即使他人獲取了使用者帳號的密碼,也無法偷竊帳號里的信息。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 (The Hong Kong Information Technology Federation) 保安召集人及委員范健文接受南華早報的採訪時表示,Yubikey所提供的網絡安全,遠遠強於互聯網上出售的同類產品。

對此有輿論指出,已持續4個月的香港民眾民主抗爭運動正獲得越來越多來自海外民間的支持,包括輿論聲援與物資援助,這或許應驗了一句中國的古話——得道者多助。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