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林子博遭TVB解僱 古天樂熱心幫牽戲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1日訊】稍早前遭無線台(TVB解僱的前娛樂新聞主播林子博,10日出席活動時擔任主持,也是他失業兩週來首次開工。他在現場透露,10月1日約滿TVB的他,在早前接獲續約三年並加薪的通知後,9月28日突然又被通知是「Last Day」。自認「因禍得福」的他說,通過古天樂等藝人熱心相助,他現在找到了新的工作。

據港媒報導,入行近30年的林子博,自2008年加入TVB以來,除了在多個節目中亮相,也是娛樂新聞台的主播。其14歲的女兒林詠渝和10歲的兒子林卓楠也是童星,為觀眾帶來不少歡樂。

林子博透露,自己與公司一直合作愉快,前陣子監製知道其太太董燕君罹癌第四期後,家裡頗有經濟壓力,還主動表示新的合約已準備好,不僅長達三年還加薪,條件相當優渥。

但沒想到,他的續約還沒來得及簽,舊的合約10月1日才到期,但9月28日他就無預警被告知遭解僱。其太太知道後情緒崩潰,失聲痛哭。有報導指,林子博是因力挺香港「反送中」運動而遭TVB高層「炒魷魚」。

10日,林子博為《生化危機》實景體驗館擔任開幕主持時透露,他失業的消息傳出後,除了一些老同事紛紛主動提出要幫他介紹工作,ViuTV也打算找他上班。

他特別提到,身兼香港演藝人協會主席的古天樂在獲知情況後,安排身邊的助手幾次與林子博聯絡,表示願意提供資助。在外地拍戲返港後,古天樂又專門打電話給林子博了解情況。

林子博透露,「他(古天樂)問我ViuTV劇《地產仔》的導演是否已經找過我,原來是經他介紹,導演說有兩個角色讓我選,這讓我受寵若驚。」他感恩有工作已經很好,「導演覺得那個角色適合我,我就演哪個」。

在TVB供職11年的林子博說,他與古天樂當年拍卡拉OK MV時相識,也是TVB的同期藝員。兩人因各自忙碌平時鮮少聯絡,以至於他接到電話時還不知道電話那頭是古天樂,這讓他非常感動。

雖然古天樂非常低調,但消息還是很快被傳為熱話。林子博倍感欣慰地說,自己是「因禍得福」,並公開感謝古天樂,感慨「人間有愛有溫暖」。

被香港人稱為『CCTVB』(香港央視)的TVB,在四個多月的「反送中」新聞報導中存在嚴重偏頗,被指「抹黑港人」和「出賣港人」,引發社會強烈不滿。不僅廣告商紛紛撤離,而且民眾紛紛罷看TVB節目。

由於營收降低,也由於跟隨中共控制言論自由搞白色恐怖,TVB不時傳出裁員消息。最引人注目的是,約20名員工疑因在社交網站發表「反送中」言論,曾在8月26日一天同時被「炒魷魚」。當時,多位藝人在社交網站發表英文信,提醒同行:「TVB已經進入白色恐怖。」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