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門」舉報人曾與拜登共事 同在白宮工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2日訊】最新的報導披露,被指與「電話門」舉報人有「職場關係」的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其實就是拜登(Joe Biden),兩人在奧巴馬執政期間曾共同在白宮工作。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10月10日報導,幾名情報官員和前白宮官員透露,與身為中情局(CIA)官員的舉報人有關係的民主黨候選人其實不是別人,正是涉烏克蘭案的前副總統拜登

情報界總監察長阿特金森(Michael Atkinson)在一封寫於8月26日的信中證實,投訴川普與烏克蘭總統通話內容的匿名舉報人具有政治偏見,並支持川普的競選對手。

《華盛頓觀察家報》早前兩天報導稱,至少有3名知情人表示,該舉報人是註冊民主黨人,並與目前一名民主黨候選人有過先前的工作關係,阿特金森稱之為「職場關係」。

舉報人的幾位律師稱,他們這位客戶僅在「行政部門」工作過。但《華盛頓觀察家報》已確定,此人是中情局職業分析師,並被派遣到位於白宮的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工作。事件發生後,他已離職。

一名經驗豐富的中情局退休官員告訴《華盛頓觀察家報》,從現已掌握的所有情況判斷,毫無疑問,舉報人在拜登擔任副總統時曾與其共事。而且,在拜登的6次烏克蘭之行中,至少1次有該舉報人同機陪行。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前川普政府官員表示,拜登所做的外交事務方面的工作使他與舉報人有密切接觸,無論是在中情局還是在白宮。

該匿名舉報人於8月12日寫信指控,川普在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話時,以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作為「交換條件」,施壓澤倫斯基調查其競選對手拜登及其次子亨特(Hunter Biden)。

該事件於9月中旬被媒體曝光,眾議院民主黨人隨即不等白宮公布通話記錄,便悍然發動了被共和黨人指為違憲的彈劾調查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