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白領戴口罩遊行籲解散警隊 港警恐嚇無效退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2日訊】香港民眾的民主抗爭行動仍在持續。週五,上千香港市民趁中午吃飯時間戴上口罩匯聚到中環遮打花園集會,還舉行了快閃式遊行。警方一度到場舉黃旗警告,要求人們脫下口罩,但無人聽從。其後警員自行離開,而市民在遊行數條街後也和平散去。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當地時間10月11日中午吃飯時間,香港有逾千上班族人士戴上口罩到中環遮打花園聚集,部份人手持標語,抗議警方在一段時間以來濫用武力及濫捕行為。

有警員聞訊趕到現場舉起黃旗警告說,在場的人士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以及蒙面是違法,要求他們脫下面具、口罩。但參加集會的市民對警方未予理會,還有抗議者當場憤怒指罵警員近期的種種惡行,幾分鐘後警員離開。

參與集會人士其後步出遮打花園後,沿德輔道中往西環方向遊行,又轉入域多利皇后街,沿干諾道中折返,最後回到遮打花園並和平散去,

參與了這次快閃式集會遊行活動的市民李小姐戴著口罩接受了自由亞洲電台的採訪。她表示,自己在中環上班,趁午飯時間來參與了活動。她質疑港府訂立的《禁蒙面法》不公正。她說,法治的精神是人人平等,為何港府對待市民和對待警方不是一視同仁?

李小姐表示,近期香港社會發生的很多事,尤其中文大學女學生週四曝光遭受警方性暴力的事,表明香港人面對的問題已經不是關乎政見而是關乎良知與人性的問題,揭露了香港已經從過去全世界認為最安全的城市,變成了現在這樣一個最不安全的城市。

香港大學一名張姓學生也戴上口罩參加集會表達對港府訂立《禁蒙面法》的不滿。她說,自己對香港的未來感到很絕望,希望外界正視香港「警暴」問題。她認為一定要站出來告訴大家,有手足(示威者)被性侵、被濫捕、甚至被自殺,香港真的有這樣的傷口,希望無論是政府或其他漠不關心的人可以正視這個事實而不是旁觀。

這名學生表示,中大女學生鼓起勇氣向其他人公開自己在葵涌警署拘留期間遭受警方性暴力的遭遇,是希望用自己的傷口,喚起中大校長或其他人的人性,但校長的回應太冷血,令人失望。

(記者李明報導/责任编辑:明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