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見劉鶴 美中貿易談判達第一階段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2日訊】美中第13輪高級貿易談判於週五中午結束。當天下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接見了中共副總理劉鶴,並宣佈雙方已達成實質性的第一階段協議美中貿易戰暫時停火。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已經達成了一份協議,幾近落實到書面。」

川普表示,當天達成的部分協議,是美中貿易「大協議」的第一階段,內容涉及知識產權、金融服務,中方購買價值400-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等,同時部分涉及強制技術轉讓等關鍵問題。

川普表示,第一階段協議的書面文件,需要三到五週的時間完成。而作爲協議的一部分,美國將不會從下週開始將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從25%提高到30%。

美中貿易協議預計會分成兩到三個階段完成。在第一階段協議簽署生效后,將會立即啓動第二階段的談判。而爲了促成最終協議的達成,川普將於下個月與習近平在智利會晤。

美國總統川普:「大家已經知道,我們下個月會一起在智利參加一個大型峰會,也許會在那個時候(達成大協議),或者在那個前後。」

在美中宣佈達成部分貿易協議後,當天美國股市收漲超過1%。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