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解讀香港抗爭者的真實立場 發人深省的理由

香港抗爭已經四個多月,無論是特區政府還是中共當局,都無意與民眾和解,而以動用「緊急法」、出台「禁蒙面法」、放縱警方濫用暴力等極端手段來對付抗爭民眾。港人中的和理非派勇武派攬炒派則團結一致,堅韌不拔,持久抗爭。

為何港人會以砸毀地鐵站、銀行機和縱火等手段來激烈抗爭?一份《抗爭者的立場聲明》,解說了其中鮮為人知的理由。「並不是隨意摧毀香港。並不是不講道理。」

這份聲明忠告商鋪老闆。對黃色老闆(指愛港業主):你們沒有什麼事需要注意,繼續做你正在做的事就可以了,好人有好報。對藍色老闆(指親共業主)你們有自己的政治看法並不重要,只要你們能夠公平對待所有人就可以了。你要在網上發表撐警言論,可以,但你不可以不公平對待政見不同的人,不論員工,顧客。如果有人舉報,經核實後你的店舖將會受到相應懲罰。(港人自製餐廳地圖,把愛港餐廳標記為黃色,把親共餐廳標記為藍色。)

抗爭港人的意思是:尊重不同觀點和言論自由,但,若因立場不同,業主就解僱員工或歧視顧客,那麼,這些商家就會付出代價。

這份聲明忠告警察:(因為你們濫用暴力、縱容黑社會),抗爭者以至全香港人都不會原諒你們。 『禍不及妻兒』,這句說話只適合『一人做事一人當』的人。現在你們不願主動公開身分,在此我們只能奉勸各位自求多福,全家上下二十四小時千萬不要有一分鐘落單,否則不要怪我們不留手。

抗爭港人的意思很明白。當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推出「禁蒙面法」,實行雙重標準:警察可以蒙面並拒不出示警徽警號,而民眾卻不得蒙面。勢必進一步深化警民仇恨、激化警民衝突。在這種不公平、不對等的權益對照下,蒙面警察的家屬只可能面臨更多遭受報復的風險。

這份聲明忠告黑社會:如果你們收了共產黨、政府或警察的錢而出來打人、砍人的話,奉勸你們立即停手。元朗,北角,荃灣的下場你們有眼看得到。我們正忙於和政府,與警察周旋,我們沒時間與你們慢慢講道理,只能夠用最直接的手段使你們明白,幫他們的代價太大,不值得。當然,如果你們與我們一樣,討厭警察,討厭政府的話,我們並不拒絕你們以個人名義一起抗爭,我們來者不拒,去者不留。

對拿錢辦事的黑社會,抗爭港人既警告他們,也喊話他們:棄惡從善。事實上,白衣人、藍衣人和親共分子遭到港人的當街痛打,是在元朗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市民、警方故意無所作為之後,港人被迫展開的正當防衛和自衛還擊。鑒於抗爭港人占據多數,一旦展開還擊,一度猖狂的白衣人、藍衣人和親共分子便落得個處處遭遇圍攻、當街挨打的份。

這份聲明知會一般大眾或中立市民:我們並不會奢望你們與我們一起抗爭,我們只希望你們能夠看清楚是非黑白。近日大是大非,有時候連電視,報紙上的都不是真相,是需要各位細心分析才能夠知道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我們鼓勵大家接收資訊時多幾個渠道,從多方面去看每一件事,然後再靠自己去判斷誰對誰錯。

抗爭港人的意思是:一般大眾或中立市民,就算不參與抗爭,至少也應該明白其中的是非曲直,切莫受共產黨喉舌或親共媒體的誤導、洗腦、挑撥。

這份聲明忠告藍絲、撐警、撐政府人士:如果你們痛心香港變成今時今日的局面,不忍心見到香港人流血,認為社會需要安寧的話,我們希望你們能夠認清罪魁禍首是誰。同店舖老闆一樣,你們要在網上發表言論,可以。但若果你要拿刀出來砍人,我們只會把你與警察一視同仁。但如果你們到今日仍認為警察是對的,抗爭者死不足惜的話,老實說句,你真的沒救了。

抗爭港人發出的信號是:如果親共人士,包括特首林鄭月娥等人,「痛心」香港當下的局面,那麼,你們要勸的,不是抗爭民眾;你們應該奉勸北京的中共領導人,他們是所有禍事的始作俑者,比如前些年的非法跨境綁架;並奉勸他們兌現諾言,落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停止阻擾香港的雙普選,所有抗爭和破壞性事態自然會平息。

這份聲明忠告特區政府和共產黨:你們有眼看到,香港人並沒有退讓的意願,你們亦千萬不要以為今次抗爭與五年前雨傘運動能夠以同一手段處理。今次我們明白到,(如果)失敗的話,香港將會萬劫不復,但萬劫不復的,還有整個中國。我們為什麼要保住民意?因為如果我們要搞一場革命,要光復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絕對需要民眾支持。但如果你們執迷不悟,硬要從香港人手上搶走民主自由,我們大可以不要民意,搞的也會變成一場攪炒,到時候我們將會親手摧毀香港,拉中國陪葬。

抗爭者的意思是:中共當權者應該放棄貪念,不要幻想,以為,既要從香港榨取經濟上的好處、把香港變成紅色權貴的洗錢中心,又要剝奪港人的自由、阻斷香港的雙普選之路。世界上哪有這種榨乾吃盡的「好事」?如果這樣,港人寧願親手砸爛香港,包括,不怕讓香港失去特殊關稅地位和國際金融地位,也絕不會就這麼輕易地、便宜地,把幾代港人用汗水和辛勞打造的亞洲四小龍、東方之珠,白白交給你們共產黨腐敗集團。玉石俱焚,同歸於盡,這就是「攬炒」的意思。而且,對港人而言,這是最後的抗爭。要麼做奴隸,要麼做自由人,已經別無選擇。

香港抗爭者的立場聲明,中南海聽清楚了嗎?筆者仍然誠意奉勸北京當權者:不要走得太遠,何必一意孤行?回到中英聯合聲明,回到一國兩制,回到基本法,放行香港的雙普選,天塌不下來,而所有事態也都會歸於平靜。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