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女生實名指控警方性暴力 籲校長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2日訊】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10月10號傍晚與學生和校友舉行對話會。一位曾經被捕,並遭受警方性暴力的中大女學生,首次除下口罩以真面目示人,她聲淚俱下要求段崇智發聲明譴責警方施暴,段崇智表示需仔細斟酌,下星期五發出聲明。

香港中文大學吳小姐:「警察凌晨兩點大叫不要睡,接著叫我們出去,送到新屋嶺(港深邊境的拘留中心),在全黑的地方搜身,我好害怕,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進去後就任人魚肉,他們想罵你就罵你,想打你就打你,性暴力就性暴力你,你沒有辦法反抗的。」

10月10號晚上,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與學生及校友舉行對話會時, 24歲的中大女生吳小姐聲淚俱下,控訴香港警方暴力對待被捕學生,請求段崇智發聲明譴責警方。

香港中文大學吳小姐:「我可以理解校長必須顧慮學校裡有不同派系意見取得平衡,校長,我願意鼓起勇氣拿下口罩,請問你願不願意跟我一起鼓起勇氣,與學生同行,譴責警方對被捕人士,包括中大學生施暴。」

這是吳小姐首次公開姓名,相貌和所學的專業。她8月31號在太子地鐵站被抓並受傷,9月4號曾以「龍小姐」的化名,在記者會證實警方毆打抗議民眾,並對她實施性暴力,當時全程蒙面。

龍小姐(化名):「有一個男警觸碰我的胸部。另外有兩個女警正面看著我上廁所。我問她可不可以關門,她說:你有的我都有,不讓我關門。這兩個女警的附近也有男警。」

吳小姐當天還公布自己就是民間記者會的S傷者,也是921被捕人士集會的S同學。自己多次站出來的目的,是因為出身於家暴家庭,沒有家人,視香港中大為家,希望中大能真正關心學生。

吳小姐:「你知不知道除了我還有更多人遭受性暴力啊?其他被補人士還曾經被不只一名員警,不分男女性侵及虐待。」

之前有香港民間團體在臉書公開,他們收到女性受害者投訴,警方在新屋嶺拘留所對抗議民眾實施性暴力,強姦,輪姦。但香港警方曾經在記者會上聲稱,有關指控十分嚴重並且失真。

原大陸港商陸偉萍認為,這次吳小姐敢於摘下口罩,再次證實了警方暴行真實存在。

原大陸港商陸偉萍:「這已經不是一個兩個個別現象了,可以說女示威者給抓了以後,有很多都遭到性侵的,但還沒敢說出來。她之所說話,是為這個正義,也就是告訴大家,不是說謊的,是真有其事,而且不是她一個人。所以她這個精神也是非常勇敢的。」

不過校長段崇智當時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一直關心學生,並重申:「所有的暴力我都譴責」,話音剛落,立即引起在場學生不滿。

當場另一名蒙面的男生也控訴警方暴力。

蒙面男學生:「子彈打在我的腳上啊!這幾個打在我的手上啊!他還要什麼證據啊!」

段崇智一度想上車離開,被學生擋住車輛。最後段崇智承諾下星期五發出聲明,但沒有交代聲明細節,只是說每一字都代表校方立場,需要仔細斟酌。

陸偉萍:「這些人明明知道,(警方暴力)肯定是應該受到譴責的,但沒人敢說譴責警方。壓力肯定來自教育局,中共的壓力,政府的壓力肯定有。你想一個校長他敢瞎說話嗎?你要瞎說話可以,沒多久時間,你校長也沒得做。」

旅美大陸作家王清營:「實際上正好是因為他們的懦弱,才使年輕人的抗爭沒有太大的成效。雖然他們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共產黨似乎仍然是無動於衷。我覺得正好就是因為這些主流被共產黨統戰了。他們是在幫助共產黨維穩。」

10號還有一名中五男生在網絡發表「不自殺聲明」,表示自己被吳小姐的勇氣激勵,也公開身分,並證實曾經受到警方性侵害。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