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大風促南加山火兩處延燒 多人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2日訊】週四,洛杉磯地區爆發兩處山火,由於天氣乾燥加上大風,大火在週五繼續蔓延,且火勢十分迅猛,目前已經造成至少2人死亡,多人受傷,上百房屋被毀,13000多個家庭被迫撤離。來看報導。

位於洛杉磯北部的馬鞍嶺山火(Saddleridge Fire)於週四晚9點左右爆發,並迅速從一個小野火發展成滿山大火,截稿前,該山火已經吞噬4700英畝土地,毀壞房屋25間,造成包括一名消防員在內的多人受傷,一名山火受害者因突發心臟病搶救無效死亡。

馬鞍嶺山火因為地處山區,有許多乾枯植被,加上近日的大風天氣,讓大火迅速蔓延。當局表示,大火所在地區的最高風速達每小時60英里,目前火勢沒有得到任何控制。近1萬3千戶居民被迫撤離。起火原因仍在調查。

而洛杉磯的另外一處山火(Sanddlewood Fire)位於河濱縣,該火災由於著火的垃圾引發,導致當地一個小區內的90多個房屋被火燒燬,至少一人已被確認在大火中喪生。過火面積800多英畝,目前已有10%得到控制。

事實上,從週三開始,南北加州就進入了火災紅色預警,由於大風加上乾燥天氣,讓加州最大供電公司PG&E一度切斷了70萬居民的日常供電,以防止電力設備引發火災。而南加愛迪生供電公司,也做好了隨時防火斷電的準備。但即便如此,洛杉磯當地仍有多處起火,目前,山火紅色警報將一直持續到本週六。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