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時分】中美貿易戰暫時停火 透露出哪些關鍵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2日訊】【天亮時分】中美貿易戰暫時停火 透露出哪些關鍵信息?協議的輸贏利弊分析 川普加稅仍為大概率事件(政論天下第58集 20191011)

幾小時以前中美貿易戰達成了部分協議,內容雖然並不知道,還需要三週左右的時間落實到紙面上,然後就馬上開始第二階段的談判。

今天早上我看川普的推特,知道他下午要和劉鶴見面的時候,我在自己的油管社區貼了一個帖子,大致預見了到下午這個結果。我的看法是:
一、其實中方並沒有得到他們想要的,也就是讓川普取消已經徵收的關稅;美國仍然繼續制裁華為以及28家實體;反而是中方讓步,答應購買400到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
二、關於知識產權和金融服務,執行機制是非常重要的,川普並未放棄,而且川普說第一階段協議簽署後,第二階段的談判馬上開始,沒有給中共喘息機會。
三、關於結構性改革,取消政府補貼,中方不可能讓步,恰恰相反中共正在進行公私合營2.0。這一版公私合營對中國經濟影響的分析詳見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