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抗爭者失蹤尋獲浮屍 港人籲公開CCTV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2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四個多月,港府和港警的執法受到眾多指責。週五,港人自發舉辦各種活動,聲援遭受港警性暴力的中大女生。

星期五中午,港人在遮打花園集結,譴責港警對女性抗爭者使用性暴力,他們選擇隨機路線,向中環方向前進,沿途喊著口號。日前香港一位中大女生,控訴警方捉捕她後,以性暴力對待,引發輿論譴責。香港網友自發性發起集會聲援。有中大學生直言,新屋嶺扣留中心,將港人的恐懼,具體化為一個地方。

中大學生:「人們是不應該會對普通警察,或是對司法制度是有所恐懼的。新屋嶺是將我們一直以來對於警權,對於整個司法制度的恐懼,具體化變成一個地方。」

從六月港人發起大規模反送中抗爭,至今港府不斷對港人各種恐嚇,血腥鎮壓,一再漠視民意。有絕望的港人留下遺囑輕生,同時也發生不少離奇死亡案件,引發市民疑慮。一位擅長游泳的15歲女抗爭者陳彥霖,在九月下旬失蹤,後來在油塘一帶海面被發現撈起時,已經是全裸遺體。這個案件備受爭議,港人紛紛質疑少女是「被輕生」。

中大學生:「為什麼大家都會統一選擇跳海?跳海並不是尋常的輕生方式。不禁讓人聯想到警方是否用相同方式,處理一些民間示威者。」

對於這個案件,港警聲稱要顧及少女隱私,不會講太多。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根據監視器紀錄,我們最後看到這個死者,在9月19日。我們看到她赤腳走到海邊,儘管我們無法確定死亡原因,但是根據死亡情況,死因沒有任何可疑之處。我可以證實,她沒有因為任何反送中案子被捕。有些訊息,請原諒我無法在此處公開宣布。」

但關注這個案件的香港市民,上午在陳同學就讀的知專設計學院發起悼念活動,並要求學校交出監視器畫面,還原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胡宗翰、黃彥菱台灣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