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閱兵埋伏筆 紅二代「拚爹」還在發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2日訊】中共「十一閱兵時,多輛花車裡坐着中共紅二代,舉着他們先輩的肖像成為一景,至今仍被外媒關注熱議。有人說,這幫紅二代「做花車拼爹」,有的則認為,習近平讓這些人坐花車現身隊列另有目的。

中共竊政70週年當天的閱兵式及群眾巡遊時,央視畫面顯示,多輛花車裡面坐着中共紅後代及其親屬。包括毛澤東、朱德、周恩來、劉少奇、陳雲、鄧小平的後人,皆坐在車上手舉先輩的照片。

法廣12日報導說,坐花車的,有的是上將以上將領的後代,有的是軍人後代,各自舉着父親或者爺爺或者叔叔或者舅舅生前的照片,有人說這是「坐花車拼爹」,有人則聯想到俄羅斯每年舉行的紀念衛國戰爭大遊行。

網上則流傳大陸房地產大佬任志強評議花車貼文。貼文認為花車用高級紅的方式,暴露出的低級黑背後的邏輯。

貼文解釋說,大約是因為中國社會上有一股強大的不同音,對其(習近平)具有威脅,這股力量中包括許多高官的二代,之前其曾將大於其影響力的一些人消失,現在其則用花車將一些人推向高潮。

一來是用此來滿足這些人的要求。
二來是將這些人拉到自己的船上。
三是讓這些人知道我的權力。
四是讓這些人知道沒我就沒有你們,以鞏固自己的地位。
五是讓中國社會知道,傳位是這個社會的制度,而非獨我之行,使其擁有合法性。
六是讓這些人成為其的擋箭牌,轉移視線。
七是以此讓反對聲中少了重要的支撐,尤其是這些人中許多人都深知其的過去,用這種方式,讓這些人感恩而不再對抗。
八是向世界展示自己和中共的制度基礎,讓人民相信是「八旗」打下的天下。

央視畫面顯示,這個紅二代「方陣」中,舉着毛澤東畫像的是毛唯一嫡孫毛新宇,身穿軍服。而車上的「紅色後代」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薄熙永也有顯現。

還有劉少奇的女兒劉婷,周恩來的侄女周秉德,葉劍英的女兒葉向真,楊尚昆的兒子楊紹明,陳雲的女兒陳偉力,李先念的女兒李小林,朱德之孫朱和平等等。

法廣說,有人指出這個紅二代方陣的「矛盾」:習近平現在高舉毛的旗幟,卻把鄧小平女兒鄧琳請來,薄熙來還住在大獄,薄熙永前來代表,毛新宇一度成為輿論取笑熱點,習曾讓他在公開場合消失,此次卻特意請來。

而且這個紅二代方陣中,不少人的父親是毛的犧牲品,包括劉婷之父劉少奇當年因在大會上說了幾句批評大躍進,餓死無數人的話,毛發動文革把他迫害致死;羅箭之父羅瑞卿本是公安部長,鎮壓無數無辜,文革遭毛拋棄,跳樓自殺未遂等等。

還有人把這個紅二代方隊,跟俄羅斯每年紀念衛國戰爭勝利大遊行做比較。

每年俄羅斯政府都號召不管先輩生前的職務高低,鼓勵他們的後人踴躍參加大遊行,所以每到大遊行時,成千上萬群眾,手持或高舉自己參加過衛國戰爭的親人肖像,現身隊列中,普京本人也多次以普通一兵的後代,手持父親的照片走在隊伍中。

不過,一位其父生前也是高官的人士說:不講別的國家如何,搞這種不分高低,眾生平等的理念,在北京閱兵裡未見一絲漣漪,遊行中指定的都是上將以上的後代,其他後代都被三六九等了,更別說將軍以下的後代及參戰的老百姓後代了。

對此,香港榮休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認為,習近平的用意在於強調「不忘初心」,繼承「紅色基因」這樣一個主題。與此同時,這種做法也露出了馬腳,馬腳就是一貫性的歪曲歷史、偽造歷史和掩蓋歷史。

劉夢熊說,你既然連薄一波的照片都掛出來,那10大元帥中的林彪為何沒有照片?薄一波的位置充其量,也就到中央顧問委員會的副主任而已,那為何做過中共中央總書記的趙紫陽和胡耀邦,以及做過中共總書記的華國鋒,他們三人的畫像卻沒有掛出來,沒有他們的後人在花車上?

所以,選擇性地亮相一些元勛,有意抹殺一些對中共建政立下功勞的人,尤其改革形象鮮明的胡耀邦和趙紫陽,以及為打倒「四人幫」立下大功的華國鋒。為什麼沒讓他們的後人參加花車遊行?劉夢熊認為這種做法令人不能信服。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