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及家屬赴美受限 大陸網民歡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2日訊】美國國務院日前宣布將對鎮壓新疆穆斯林少數民族的中共官員及其家屬實施簽證限制。分析認為,美國這一決定或有可能擴大到其他中共官員及家屬。對此,中國網民歡呼。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發表聲明,對在新疆實施鎮壓的中共官員限制簽證。

聲明說,中共在新疆對維吾爾族、哈薩克族,以及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實行鎮壓運動,包括大規模拘留、高科技監視、嚴密的文化和宗教控制等。

聲明還說,這次簽證限制針對在新疆進行拘留或虐待的中共政府或共產黨成員;其家庭成員也可能受到限制。

法廣10月11日報導稱,中共外交部及官媒10月9日在微博的題頭都是「美將限制中方官員及家屬赴美簽證,耿爽:立即糾正錯誤,撤銷有關決定」,在中美貿易大對抗,NBA支持言論自由引發中國大陸抗美風暴的這些日子裡,或許官方期待,美國的這一決定應當會引發全民同仇敵愾,但是結果很出乎意料,大多數網民對美方的決定贊同,甚至幾乎到了狂歡的地步。

網民「八里沙河」:美國將限制中方官員及家屬赴美簽證,這下子那些巨蠹大貪們去美國難了,轉移財富難了,如果是裸官就和家庭徹底割裂了,腐敗分子的子女在美國日子也不好過了。川普寧肯不要巨貪們送錢送人刺激不景氣的經濟,也要把中國的反腐敗事業推向高潮,這難道不是一種國際主義精神啊!川普不愧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nstagram臻選:怕的是擴大限制領域,畢竟領導們的子女們要在美國讀書,接受先進教育。

hy長江浪派:限制中方官員及家屬入美境,符合廣大中國人民願意,感謝美國政府!

慧普潤生:挺好,建議美國把那些貪官黑資產直接充公;偕行精進:貪官家屬和二奶三奶們,最後一定是人家案板上的肉。

趙墩墩也是吃貨:美將限制中共官員及家屬赴美簽證。我怎麼能這麼高興呢?這真是件天大的好事兒。​

據報導,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布聲明的前一天,商務部剛宣布,對在新疆協助鎮壓的28個實體進行出口管制。

美國商務部週一宣布,對28個涉及在新疆協助中共鎮壓、監控的實體,實施出口限制。

蓬佩奧週二在聲明中表示,這次簽證限制補充了上述實體出口限制。

蓬佩奧上週三在梵蒂岡講述了一名新疆維吾爾母親被中共迫害的經歷,譴責中共的殘酷鎮壓,表示美國會支持受迫害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但是她並不孤獨,上帝和她站在一起,美國也和她站在一起。」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