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砲轟敘北 美軍基地受波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2日訊】土耳其跨境對敘利亞庫德族民兵發動攻勢之際,11日晚間,在敘利亞北部的美軍遭到土耳其陣地的砲擊,所幸美軍無人受傷。在美軍傳達這個問題後,土軍已停止開火。

爆炸發生在敘利亞城鎮科巴尼(Kobane)附近。美國五角大廈海軍上校迪瓦特(Brook DeWalt)發聲明表示:「安全緩衝區外數百公尺之內發生爆炸,且土方知道美軍在那裡。」

迪瓦特表示,所有美國士兵都沒受傷,美軍沒有撤離科巴尼。並「美國要求土耳其避免出現可能導致(美方)立即採取防禦行動的相關舉動。」

土耳其國防部則稱,他們遭受襲擾的源頭靠近科巴尼的美軍基地附近,當時只是採取回擊措施,而他們也確保美軍基地不會受到損害。並在「美方向我們傳達這個問題,已停止開火。」

美軍此前表示,位於艾因阿拉伯鎮附近一座山上的前哨基地受到土耳其軍攻擊,沒有美軍受傷。不過,部分美軍已暫時撤離該基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