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拍打卡柿子正紅 新埔柿餅節熱鬧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2日訊】九降風吹起,正是製作柿餅的好季節,台灣新竹新埔鎮農會,舉辦一系列柿餅節活動,吸引民眾、攝影愛好者拍照打卡,一起為推廣柿餅農產品努力。

柿子棚架中小朋友探出頭來,一旁情侶擺pose拍照,光線透過紅澄澄的柿子,宛如冉冉升空的天燈,已風乾的柿子讓人垂涎欲滴,俯瞰柿子與古厝相互輝映,仰望時,橙色透亮則與天空藍形成對比,廳堂前整齊排列的柿子盛架,讓曬柿子農忙成為一種美麗景致,每年都吸引大批攝影愛好者前來。

蘆洲攝影學會 何家雯:「讓柿子跟太陽做一個對應,拍它的星芒出來。」

蘆洲攝影學會 陳淑敏:「早上的光線比較漂亮,然後像這個架子會有各種線條,我們會取各種線條,然後再搭配地上的光影,來呈現這個柿子的美。」

體驗指導老師:「右手固定住,然後左手開始轉柿子,它的皮就會跟著轉。」

老師俐落的將柿子去皮,小朋友認真專注的練習,一旁是全家人圍坐一起削柿子,去皮後的柿子即可進行風乾,再來一定不能錯過品嚐香甜的柿餅。新埔鎮農會舉辦千人健走和削柿子體驗,還有橘色變裝派對,比比看誰最有創意。

變裝派對小朋友:「我跟媽媽花了兩個小時,做了這套衣服,它叫新鮮的柿子。」

變裝派對家長:「不織布就做一個橘色變裝派對的手提袋這樣子,然後上面這個就是,其實很簡單,就是把不織布裁成花。」

今年柿子開花期遇上暖冬,柿子產量僅剩3成,但仍然有新鮮、品質優良的柿餅供應。

柿餅教育農園負責人 劉興武:「產量非常非常少,品質的話是不受影響,幼果期肥大期的時候氣候都還算正常,只是在開花那段時間,氣候稍微熱了一點,所以對柿子來講,可能是這樣子的影響。」

新埔鎮農會總幹事 曾庭熙:「柿餅整個在十月份加工後,大概可以到明年的一月份,大概這段期間到新埔來走走,去逛逛我們的柿餅之鄉,可以選購我們當季最新鮮的柿餅。」

九降風季節,柿子正紅時,不論是美拍打卡,或是品嚐新鮮柿餅,走訪柿子之鄉是一日旅遊的好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