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電扇起死回生 一台50元附終身保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2日訊】台灣彰化有一個清潔隊的司機徐輝章,十多年來為街坊四鄰修理電風扇,不但提供終身保固,而且最便宜的一台只要50元台幣,愛物惜物的理念,獲得民眾好評。

來到修理電風扇的地方,剛好碰到民眾拿著故障的電風扇來修理,先拆除風扇葉片和馬達塑膠外殼,第一項就是要接上電源測試看看馬達還會不會運轉。

埤頭鄉清潔隊司機 徐輝章:「馬達鏽蝕,馬達鏽蝕就壞掉了。」

修理電風扇的這位先生,現職是在做清潔隊司機,清潔隊工作將近27年,不過他有項特殊技能就是--修理電風扇,無師自通的他,一修就是十幾年,到目前為止修理好的電風扇超過1千台。

埤頭鄉清潔隊司機 徐輝章:「摔到扇葉斷掉,後面也摔破,這支若有需要,我們就換這個殼,跟換裡面的扇葉。」

清潔隊長謝左民表示,10多年前看到徐輝章利用午休時間修理電扇,大批修好的電扇越積越多,埤頭鄉長就將這些成品送給弱勢,近年來更推出銅板價50元加上「終身保固」的電扇,愛物惜物的觀念,獲得民眾好評。

埤頭鄉清潔隊隊長 謝左民:「最搶手的就是我們的電風扇,我們的電風扇,最便宜的是50元,最貴的也只有200元,那我們的電風扇是終身保固,而且免費修理。」

徐輝章最近也獲得,108年全國模範清潔人員「獨一無二傑出貢獻獎」中的「廢家電修理王」,他表示想將這項技術傳承給隊員,修理更多的回收電風扇,服務鄉親。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