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代理國土安全部長麥卡利南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五發推文表示,代理國土安全部長凱文‧麥卡利南將辭職,新的代理國土安全部長人選將於下週公布。川普說,目前有「許多優秀的候選人」。

川普在週五的推文中說:「凱文·麥卡利南 在擔任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期間表現出色。我們協同工作,解決穿越邊境問題。凱文在政府工作多年後,現在想更多地與家人在一起,到私營部門工作。」

凱文·麥卡利南,畢業於馬薩諸塞州的阿默斯特學院,在芝加哥大學獲得法學博士學位。他曾擔任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局長。今年4月,擔任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是兩年內第四位領導該部門的負責人。

川普發表推文後,凯文·麥卡利南發表推文回應說:「我想感謝總統給我機會,與國土安全部的同事們共同效力。在總統的支持下,過去六個月裡,在緩解今年面臨的邊境安全和人道主義危機方面,我們取得了巨大進展。」

美國國土安全部是911襲擊事件後,與2003年成立的,負責邊境管制,情報統籌、緊急應變以及防止恐怖活動。

川普總統表示,下週將公佈新的代理國土安全部長人選,有「許多優秀的候選人」。

新唐人記者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