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禁蒙面法引香港動盪 川普喊話中共和平解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3日訊】香港自特首林鄭月娥4號推出《禁蒙面法》以來,引起香港市民不滿持續上街抗爭。8號林鄭表示,不排除向北京請求干預,以結束抗議活動。而美國總統,如果香港出現不好的結局,美、中兩國將很難達成貿易協議。

10月4號香港特首推出《禁蒙面法》,港府宣稱,希望《蒙面法》起到嚇阻作用,中共港澳辦及官媒隨即表態支持。《蒙面法》實施後,4號到7號港府拘捕了至少241人。

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認為,蒙面法「既不治標,也不治本」,只會引起更多香港市民的不滿,只有回應民間五大訴求,才能結束示威。

英國外相藍韜文也表示,「香港問題的唯一解決方法是政治對話」。

6號在銅鑼灣很多遊行民眾都帶著口罩或面罩,抗議香港政府推行「禁蒙面法」。

香港中學生:「我覺得這個蒙面法抹殺了我們的權利,所以我覺得今天連戴口罩的權利都沒有,那遲一些(香港)會怎麼樣呢?」

在遊行開始不久,警方就要求民眾解散,並不斷發射催淚彈驅散民眾。

當日在香港九龍區也舉行了反惡法大遊行。

也有民眾用蠟燭排出FREE HK 自由香港字樣,接力點亮。對最近的民主抗議活動的傷亡者表示哀悼。

《禁蒙面法》激起民眾更大的憤怒,連續幾天以來,全港18區爆發一波接一波的抗議浪潮。

8號,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譴責示威者的抗議行動,並表示不排除向北京政府請求干預香港問題,以結束持續了近4個月的抗議活動。

前一天,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回答記者提問時,針對香港問題表示,中方應該「和平地」回應正在進行的香港抗議活動。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希望看到一個非常人道的解決方案。我希望這種情況會發生,香港作為世界樞紐非常重要,不僅對中國,而且對世界(都很重要)。」

他還重申了自己支持香港民眾追求自由、民主的主張,並希望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能與香港的抗議者會面,和平解決問題。

在海外,美國華府、舊金山,以及加拿大溫哥華等地,舉行了集體寫信給議員、走上街頭抗議港府等活動,支持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結束中共獨裁統治。

大陸移民 Robin:「我覺得香港給了我們希望,給了整個中國一個希望。」

華府專家認為,對於港府強推《禁蒙面法》,自由世界應對中共更加警覺。

美國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前助理部長 Wallace Gregson中將:「我們需要確保,我們真正瞭解中共本質,以及對其他民主國家的影響,包括臺灣。」

智庫「2049項目研究所」研究員 易思安﹕「香港一旦經歷血腥鎮壓,臺灣就會成為下一個(目標)。」

香港的示威活動進入新階段,近來主題上升爲「天滅中共」。

溫哥華市民 黃寧宇:「我希望通過香港,帶動大陸人民起來反抗(中共)專制這樣一個大潮,最終結束中共的獨裁統治。」

撰稿:嫣華 剪輯:吳慧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