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政法王主動投案 曾為「皇家一號」幕後靠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3日訊】近日,河南省紀委監委消息,鄭州市政協主席、黨組書記黃保衞,已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調查。早前有報導稱,曾經是鄭州「政法王」的黃保衞,被曝是鄭州「皇家一號」幕後的大靠山。

據陸媒12日報導,從河南省紀委監委獲悉,黃保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黃保衛最近一次出現在媒體報導中是9月22日,當時鄭州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中學習交流研討,省委第一巡迴指導組副組長康豔到會,黃保衛出席會議並做了交流發言。

公開簡歷顯示,黃保衛1960年1月生,山東樂陵人,在軍隊任職23年,做到了濟南軍區空軍航空兵訓練基地主任,屬副師級職位。1999年底,擔任鄭州市公安局副局長。

之後他調任三門峽市公安局局長,開始主政一市警界,還曾擔任三門峽市副市長,兼任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

2007年起,擔任鄭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隨後又躋身鄭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兼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將鄭州市的政法大權集於一身。2018年9月,轉任鄭州市政協主席、黨組書記。

鄭州最大夜場「皇家一號」遭查辦

據媒體此前報導,黃保衛曾是鄭州「皇家一號」夜總會幕後的大靠山。

有中原第一會所之稱的鄭州「皇家一號」夜總會剛開業時,女公關數量超過1,000人,後來長期維持在500人左右。

2013年11月1日夜,「皇家一號」夜總會因涉嫌色情被突擊搜查。來自河南新鄉的1000多名警察悄無聲息地包圍了人山人海的「皇家一號」,被帶走的人「押了十幾車」。

據陸媒稱,「皇家一號」的幕後出資人在河南根基很深,派出所不敢貿然查處。

此次行動是由2013年8月從福建空降到河南任省公安廳的王小洪執行,王是習近平在福建工作時的舊部。

據港媒稱,熟悉福建官場的一名已退休的官員透露,習近平與王小洪當年在福州關係密切,這是福建官場公開的祕密。

王小洪查辦「皇家一號」夜總會案引發鄭州警界大地震。2014年9月21日,河南省人大副主任、前河南省公安廳廳長秦玉海落馬。秦落馬後,涉「皇家一號」夜總會案的官員先後落馬,包括河南省公安系統三名廳級以上官員。另外,鄭州市公安局副局長周廷欣、治安支隊支隊長王新敏等8人也因涉案落馬。

有報導稱,「皇家一號」幕後的大靠山就是秦玉海和號稱鄭州政法王黃保衛。

秦玉海被指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仕途上多有交集。秦在大慶石油部門任職期間是周的下屬;2003年周任公安部長,次年秦即轉入公安系統。2016年11月28日,秦玉海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3年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200萬元。

與周永康一樣,黃保衞和秦玉海二人也均因參與迫害法輪功,「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以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等,被多项罪名進行通告追查。

「追查國際」表示,將一如既往的徹底追查迫害法輪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關的犯罪機構、組織和個人。無論天涯海角,無論時日長短,必將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現公道,匡扶人間正義。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