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貨船日本外海沉沒 1中國籍船員亡7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3日訊】受到颱風哈吉貝影響,昨天(12日)深夜停泊在日本川崎市外海的一艘搭載12名船員的巴拿馬籍貨船沉沒,日本海上保安總部救起4人,今天再發現一人,但稍後確認死亡,目前持續搜救失蹤7人。

巴拿馬籍貨船JIADE(排水量1925噸)約在昨天晚間9時30分代表貨船位置資訊的訊號消失,日本海上保安總部出動巡邏船等前往查看,發現該船已沉沒。

當天深夜11時30分左右,位於離川崎市川崎區東扇島約3公里外海上,有一艘船上船員通報看到有人浮在海上。隨後,海上保安總部救起漂浮在海上非日本籍的4名男性船員,被他們送醫治療後都無生命危險。

獲救的船員說,當時船艙內進水。船上有3名緬甸人,7名中國人(包括船長)和2名越南人。

今天上午7時左右,海上保安總部在海上發現一名49歲的中國籍船員,稍後確認已經死亡。

海上保安總部出動12艘巡邏船持續搜救失蹤的7名船員,並進行防止沉船漏油擴散的相關作業。

颱風哈吉貝狂風豪雨,引發日本河川潰堤,至少有逾200名高齡者待援,目前死傷人數各家媒體報導不一,日本政府已投入自衛隊等積極救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