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聯邦大選 法語辯論會後問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3日訊】10月20日加拿大舉行聯邦大選。加拿大人普遍認為下屆總理將在兩大黨 自由黨黨魁特魯多和保守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之間選出。現在兩黨獲得的選票非常接近。

之前於10月7日,10月10日在首都歷史博物館進行了選戰期間唯一一次的英文電視辯論和一場法語辯論會。6個政黨的黨魁全部參加了辯論。

有評論家說,辯論所涉及的問題僅包括一些媒體關心的問題包括環保,土著人,碳稅,等問題,其他加拿大各省人們關心的問題都沒有討論。而加拿大外交政策方面的問題,特別是加拿大人關心的對中國的政策問題一概沒有討論。

下面請看10月10日在首都歷史博物館舉行的黨魁法語辯論會後記者會上的英文部分的問答:

記者:總理先生,您學期中間離開西點灰色學院,這是非常不尋常的。另外您的離開是由律師行宣布的,這同樣是非常不尋常的。您能告知我們您為何突然離開,這是否因為與性行為不端有關?

自由黨黨魁特魯多:我在我的自傳中有三頁是關於這一事件,這與你試圖散佈的謠言毫無關係。

記者:為什麼那麽多十幾歲的女孩子們那麼有激情地寫道您,是不是由於您與這些女孩或她們的母親有可能有性關係有關?

自由黨黨魁特魯多:我是一個好老師。

自由黨黨魁特魯多:我們同意加拿大人權法法庭關於補償原住民兒童的決定。我們會賠償受害者。我們過去曾經賠償了一些學校,除了對過去發生的事情賠償之外,更多的的是我們修改了原住民家庭和社區服務的法律,讓原住民兒童留在原住民社區。

保守黨黨魁希爾:首先要求政治人物沒有污點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提到謊言,即便這個星期,週一和之後,特魯多繼續說《環球郵報》關於特魯多司法干預王州迪(前總檢察長)的故事是虛假的。我們現在都知道這是真的。他說他從未對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施加壓力。我們有王州迪的證詞,有樞密院最高祕書長代表特魯多向王州迪施壓的錄音,我們知道特魯多對他做的事撒謊了。加拿大再決定他們能夠相信哪個候選人的時候,他們知道他們無法相信一個有撒謊歷史和習慣的人。

保守黨黨魁希爾:這週我與特魯多辯論的機會很少。特魯多拒絕參加兩場辯論: MacLean組織的辯論和另一場因為特魯多拒絕參加而取消的辯論。今晚我只有一次的機會與特魯多面對面交流。週一我也只有很有限的機會。所以很不幸, 40天的競選, 兩個有可能成為總理的候選人對話的機會非常少。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