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貝思襲日本釀23人死亡 東京居民做災後清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3日訊】颱風「海貝思」,週六晚登陸日本,截至當地時間週日下午,颱風已經導致23人死亡,16人失蹤,東京交通一度癱瘓,日本政府週日派出了數萬名士兵和救援人員,幫助仍受困居民,同時進行災後清理

颱風海貝思週六晚間在日本東京西南部登陸,使東京和周邊地區遭受暴雨和強風的襲擊,颱風過後,東京郊區的居民週日開始清理街道和房屋上泥漿。

日本政府稱這可能是自1958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暴風雨,在許多地區帶來了創記錄的降雨,全國14條河流發生洪澇災害,多處出現洪水決堤現象。中部和東部廣大的低窪地區爆發洪水,並令將近50萬戶家庭失去電力,當局對超過600萬民眾下發了非強制性疏散令。

東京成田機場和羽田機場週日已經恢復運營,但當天取消了800多個航班,受災最嚴重地區的一些新幹線列車服務也被取消。

日本政府說,大約有27,000名日本自衛隊成員以及消防員,警察和海岸警衛隊被派去救援在日本中部長野縣及其它地區的受困居民。

由於許多地區仍在水下,颱風造成破壞程度才剛剛展現。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並且承諾政府會努力挽救生命。

由於颱風的影響,橄欖球世界盃週六的兩場比賽也被迫取消,加拿大隊員原定於在巖手縣的釜石體育進行的最後一場橄欖球比賽被取消後,隊員們週日幫助當地社區進行災後清理,他們上街鏟土和清理碎屑。

日本平均每年會經歷大約20次颱風,但是首都東京及附近受到如此嚴重的影響並不多見。61年前的颱風「艾黛」(Ida)曾給日本造成了慘重損失,逾千人死亡,50萬人無家可歸。

新唐人記者嚴楓、明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