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如懸一線 歐盟峰會前雙方密集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3日訊】距離10月31日的英國脫歐期限越來越近,目前約翰遜政府和歐盟,正在就脫歐協議進行密集談判,週日中午約翰遜政府向議會報告談判的最新進展,而質疑脫歐計劃的反對黨工黨領袖,此前表示,希望英國在聖誕節前舉行大選。

英國和歐盟的談判人員整個週末都在加緊談判,看是否可以將最初遭到歐盟拒絕的首相約翰遜提出的提案轉變成一份真正的協議。

約翰遜定於週日中午通過電話會議向英國內閣成員簡要介紹談判的進展。

如果首相約翰遜談判成功了,英國將在10月31日離開歐盟,如果他失敗了,英國將面臨不確定的未來-議員們將展開一場推遲脫歐的戰鬥,最終可能會在法庭上做出決定,而約翰遜將在月底爭取無協議退出歐盟以確保他的政治生涯。

如果英國進行無協議脫歐,那麼許多人預計,英國短期內可能會出現嚴重的混亂,會導致食品,燃料和藥品短缺。

反對黨工黨的領導人科賓質疑10月31日前脫歐的可能性。他表示,希望英國聖誕節之前提前大選。

工黨領袖科賓:「如果我們贏得大選,我們將組成工黨政府,實施我們提出的變革政策。」

英國自民黨領袖史溫森(Jo Swinson)則表示,她不會支持科賓領導的政府,稱工黨領袖「不適合當總理」。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