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印度「另類歡迎」習近平 黨媒不敢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4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 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香港政府頒布了「禁蒙面法」,使香港事態升級。但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卻在印度受到了蒙面者的「另類歡迎」。

10月11號,習近平訪問印度金奈,將在此與印度總理莫迪會面,當地一所學校的兩千名學生,當天全部戴上逼真的習近平面具,組成奇特的場面,隆重歡迎他。

不過,對這熱烈的場面,中共的喉舌媒體隻字未提,央視也沒有出現相關畫面,就連大外宣媒體,也都只刊登了全景照片,不使用近鏡頭。

一群來自大陸的香港中文大學本科生,最近組成研究團隊,調查在香港反修例運動中,大陸在港留學生對事件的態度。

據「香港01」媒體,10月12號報導,這個名爲「山城學生研究小組」的調查團隊,今年9月,通過自己的臉書網頁、研究成員的朋友圈,以及和大陸生的微信群,進行問卷調查。結果發現,近30.6%的受訪者,贊同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但有37.7%的受訪者不讚同。另有不到三成的受訪者持中立態度。

而對港人的「五大訴求」,約60%的大陸生,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53%的人支持「正式撤回逃犯條例」。

調查還發現,年級愈高,在香港留學時間越長的受訪者,就越支持反修例運動。

香港政府頒布的禁蒙面法,給了警察在街頭隨意執法、濫捕濫暴的權力,導致香港警民衝突日益嚴重。

10月13號下午,警方在旺角,盤查一名戴淺藍色口罩的中年男子,但該男子拒絕提供就醫證明,結果遭到多名全副武裝的港警圍捕。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拍到的畫面顯示,警察故意將男子的臉頰重壓在地面、手段凶殘。引發路人憤怒高喊。

而當天傍晚,在觀塘則發生了第一起警察遭利器襲擊事件。

香港多家媒體報導說,當時警察在港鐵觀塘站的apm商場出口,追趕示威者。期間,一名身著黑衣、戴眼鏡的青年,用利器刺向一位防暴警察的頸部,導致警員受傷。

不同於以往,在大批示威者遭警察暴力執法時的默不作聲,警方立刻在臉書貼文此事,並稱警方「必定全力追究」。

下面請看時事禁聞。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