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週日抗爭遍地開花 有港警頸部被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4日訊】港府實施《禁蒙面法》後,警方毆捕抗爭港民也更加肆無忌憚。週日,香港抗爭人士繼續發起反《禁蒙面法》行動,雙方發生衝突,有示威者被逮捕,30多人受傷,引發抗爭者更加不滿。期間,有港警被一名憤怒的青年刺傷頸部。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政府頒布禁蒙面法後,警方執法許可權擴大,毆捕市民更「無差別化」。

10月13日,香港抗議人士在網上發起「18區開花」行動,表達對實施的《禁蒙面法》的不滿。下午,包括沙田、大埔、荃灣、屯門、太古等地,各區大型商場集結了不少蒙面示威者。

當天下午,警方10月13日在旺角盤查一名戴淺藍色口罩的白髮中年男子,由於拒提就醫證明,竟遭數名全副武裝港警圍捕,並故意將男子的臉頰重壓地面、手段凶殘。在旁路人則憤怒高喊:「為何要抓阿伯啊?」男子隨即被警方帶上警車。

除多起警民衝突外,觀塘也出現第一起民眾持利器襲擊防暴警察事件,有一名身著黑衣、戴眼鏡的青年用利器刺向一名防暴警察的頸部,而受傷警員的脖子流血但仍然清醒,地上有少量血跡。據有關片段所見,該名黑衣人沒有戴口罩,並隨即被警員制服拘捕。警方表示在現場拘捕兩人。

據港警官方的社交平臺的消息稱,(13日)下午5時半左右,有警員奉命到港鐵觀塘站,處理一宗「刑事毀壞」案件期間,被人以利器從後刺傷,導致該警員頸部流血,被送往聯合醫院救治,送院時清醒。

警方聲稱,該行徑嚴重威脅警務人員的人身安全,警方必定全力追究。

有分析認為,這件事情讓人想起「六四鎮壓」前,中共官媒報導市民攔軍車,搶武器的事,目前事件真相還不清楚,但事件本身是中共樂意看到的。

與此同時,警方至少在包括荃灣、沙田和屯門在內的三個區使用了催淚彈,也曾經發射彈藥。

由下午到晚上,全港各區有多人被拘捕,其中一人是將軍澳醫院的醫生。網上片段顯示,他在事發前戴著口罩拍攝現場情況,暫未確定被捕原因,將軍澳醫院有醫護人員發起在週一(10月14日)靜坐以示聲援。

截至當天晚上十一時,醫院管理局公布總共有36人受傷送院,當中3人情況嚴重。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