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之子退出中國公司董事會 但拒提出售股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4日訊】前美國副總統、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之子亨特(Hunter Biden)週日(10月13日)表示,如其父當選總統,他將停止與外國人做生意。

亨特正在退出一家中國支持的私募股權公司的董事會。週日,他公開承諾,如果他的父親能在2020年當選總統,他將拒絕所有的外國工作。

最近,川普總統除了關注亨特與烏克蘭的關係,也常常談到亨特在中國(中共)的生意涉利益衝突。

亨特的法律顧問梅西雷斯(George Mesires)週日代表他發表的一份聲明說,亨特與一家由中國國有實體支持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的關係將在幾週內結束。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49歲的亨特並沒說明他是否會從BHR(上海)股票投資基金管理公司撤資。該公司成立於2013年,旨在在中國境外投資中國資本。

週日晚些時候,在愛荷華州阿爾圖納(Altoona)舉辦的一場競選活動中,拜登呼應其子的聲明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他將禁止其家庭成員及與之有聯繫的人在外國公司中擔任職務。

川普近來一直在關注拜登父子涉嫌腐敗問題。在要求烏克蘭政府協助調查的同時,他還要求中共政府參與調查拜登父子。但拜登父子反稱川普的指控虛假,斷然否認被揭出的問題。

不過9月30日曝光的一張照片證實,拜登跟該烏克蘭公司的董事會成員確有交往,並留下合影。

另外,當前對川普的彈劾調查也是因亨特問題而起。今年8月,有人舉報川普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話時,以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作為「交換條件」,施壓澤倫斯基調查其競選對手拜登及其次子亨特。

更重要的是,《華盛頓觀察家報》日前報導,至少有3名知情人士透露,該舉報人是註冊民主黨人,並在拜登任副總統時曾有工作關係,情報界總監察長阿特金森(Michael Atkinson)稱之為「職場關係」。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