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速讀「一目百頁」?網友嘲諷搧風大賽(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4日訊】為提升閱讀能力,有家長送小孩去學「速讀」。坊間有補習班,號稱大幅提升閱讀速度,近日,網路上瘋傳一段影片,許多大陸學生坐在會場中,每個人以超快的速度翻著手上的書,網友們看了瞠目結舌,直呼:「明明就是書頁搧風大賽!」

近日,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O出一段中國速讀比賽影片,可以看到約30名學生坐在會場中,彷彿在參加科舉,每個人使出渾身解數,以疾速翻書,翻速之快彷彿在搧風。

該網友挖苦:不愧是擁有14億人口的第一大國,匯聚著無數無與倫比的天才,像這樣子的比賽,每一個參賽選手身邊跟著一位裁判見證,絕對沒有造假舞弊的可能,所選拔出來的選手都是天才中的天才。一目十行已經不算什麼,一目百頁才是真正的才能。厲害了,我的國!

這一幕比賽情景也讓許多其他網友瞠目結舌:

「這群人在幹嘛,這是『檢查書本有沒有缺頁』比賽吧」、「笑死,他們真的知道自己在幹嘛嗎」、「很熱嗎,比賽怎沒電扇,害選手一直搧風」、「偷智慧財產必備才能」、「人腦隨身碟,暴力法竊取程式」、「機器人不是更強」。

第二排中間的一位眉清目秀女孩,顯得格外氣定神閒。(YouTube截圖)

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影片54秒處有位坐在第二排中間的一位眉清目秀女孩,顯得格外氣定神閒,用正常的速度在閱讀。網友表示「只有這個妹子是正常人吧」。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