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體操錦標賽 美國女將拜爾斯獨攬五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4日訊】上週末,在德國斯圖加特舉行的2019年世界體操錦標賽結束了全部較量。美國體操隊成為最大贏家,共收穫了5金1銀1銅,其中22歲的西蒙·拜爾斯(Simone Biles)一人就摘得了五枚金牌。

本屆比賽,美國隊的成績最好,他們獲得了全部14枚金牌中的五枚。而這5枚金牌全部來自於女子項目,西蒙·拜爾斯率領美國女隊,贏得了團體賽「五連冠」。在單項較量中,她延續著自己的統治力,先後將全能、跳馬、平衡木和自由操金牌攬入囊中。「黑珍珠」唯一讓女子冠軍旁落的項目是高低槓,最終冠軍由比利時名將德維爾奪得,拜爾斯進入了決賽,最後排名第五位。

在當今世界體操界,拜爾斯以其強大的實力和超高的人氣,走到哪裡都成為全場關注的焦點。本屆世錦賽中,她繼續堅持挑戰自我,在自由操和平衡木項目比賽中,都做出了最新的高難度動作。尤其是自由體操比賽中的團身1080旋跳,此前還從未有女運動員在國際大賽上做過,即便在男子賽場,能做這一動作的人也屈指可數。

這是拜爾斯個人生涯首次在一屆世錦賽獲得五金。至此,她在世錦賽上的總成績為:19金3銀3銅,共25枚獎牌,從而超越了男子體操傳奇、白俄羅斯人謝爾博(Sherbo)保持的紀錄,登上了體操世錦賽個人總獎牌榜的榜首位置。而在女子網壇,排在體操世錦賽個人總獎牌榜第二位的是俄羅斯人霍爾金娜(Svetlana Khorkina),成績為9金8銀3銅,共20枚獎牌,其總金牌數還不到拜爾斯的一半。

本屆比賽,俄羅斯隊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獲得了3金3銀3銅,排名第二。俄羅斯隊獲得了男子團體賽冠軍,俄羅斯選手納格爾尼摘得了被男子體操界視為最耀眼的金牌——全能冠軍。

另外,英國隊收穫了2金1銀1銅,位居獎牌榜第三。土耳其、比利時、巴西和菲律賓都各有一枚金牌入帳。中國隊僅獲得了3銀2銅,排名獎牌榜第八名。上一次中國體操隊在世錦賽上沒有獲得金牌,還是在1993年伯明翰世錦賽上。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