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提制定自治條例 集會遊行禁五星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4日訊】親共團體在台灣街頭揮舞五星旗、宣揚一國兩制卻無法可管?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徐立信今天提出,要制定「台北市集會遊行管理自治條例」,禁止懸掛鼓吹戰爭、武力犯台,明顯危害國家安全的旗幟。

中華統一促進黨(2019.10.01):「總裁好。」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 徐立信:「他們都已經違法集會,可是你又不能,集遊法又不能去扣他們的五星旗、他們的道具,他們的圖、標誌都不能扣,這不是很奇怪嗎?那他們還在那邊耀武揚威。」

在台北街頭不時會看到親共團體揮舞五星旗、宣揚一國兩制的行為,但這些活動大多都經過事先合法申請,即使違法集會在執法上仍有許多模糊空間,就像統促黨「十一」在台北車站非法集會近兩小時、違規搭設舞台,北市府卻僅能開罰兩千四百元。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 徐立信:「他的這個言論,可能有主張一國兩制,甚至於說武力犯台、侵害主權的這些行為,那我們認為說,在這個之前,大家在討論這個是否禁掛五星旗的部分,事實上一直都是光說不練,沒有一個具體的行為。」

徐立信提出要制定「台北市集會遊行管理自治條例」,禁止懸掛鼓吹戰爭、武力犯台,明顯危害國家安全、社會秩序或公共利益之旗幟,不過不能牴觸憲法採用事先審查機制,效果可能有限。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 徐立信:「定了自治條例不能牴觸中央的集遊法跟憲法的規定,所以只能針對國際人權公約,以及我們目前集遊法的規定,對於違法的集會遊行,對於他們所做的違法的集會遊行,所舉的這個旗幟、標語、道具,予以扣留沒收,另外再把它罰錢、罰十萬。」

徐立信表示,近年來在台北市,曾有愛國同心會等團體或個人,持五星旗之暴力攻擊事件,此種行為如不處理,將造成社會對立、族群撕裂,他將來進軍立法院,將會落實中央修法,解決五星旗亂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