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集氣大會 促美國會審議《港人權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美國週二將審議《港人權法》,香港人週一晚間舉行「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美國國會議員克魯茲和霍利先後抵達香港,對港人和平抗爭表示支持。

香港民眾週一晚間,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聲援美國國會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這是自《禁蒙面法》施行後,警方首次對集會發出不反對通知書,當天下午向主辦單位新增了必需提醒所有參與集會者遵守《禁蒙面法》的條件。

不過,現場許多人仍戴著口罩,表示對《禁蒙面法》的抗議,並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人反抗」等口號。

集會籌委會在現場發表7項願望,包括希望美國能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美國國會議員霍利和克魯茲本週先後抵達香港,對香港民眾爭取自由民主表示支持。

克魯茲週日發推文和視頻,再次表達支持港人的立場。

美國國會議員 克魯茲:「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令人鼓舞,我們看到超過200萬人示威遊行,捍衛自由和民主,腰桿挺身反對中國共產主義極權和壓迫,支持香港的自由抗爭符合美國的利益。」

克魯茲原定與林鄭月娥會晤,但因為拒絕不公開會晤內容的要求,會面被取消。

霍利週日抵達香港,並與黃之鋒會面。

他在推特上發表講話說,他漫步在香港,觀察示威者、記者與市民,並與他們談話。

「全世界所有自由的人都與你們站在一起,所以我們都可以說,我們現在都是香港人。我想說,這是我的榮幸能夠在美國國會支持《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我期待努力讓它通過,與你們站在一起,當你們爭取權利和自由。願上帝保佑你們。」

週二,美國眾議院將就《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進行投票。

與此同時,《願榮光歸香港》作者推出新作《不屈進行曲》,曲調激昂堅定,節奏更快,歌詞表達了港人無悔的意志和決心。

「為大義 來一起奮抗戰 讓熱淚 和鮮血 沒白掉」。

有網民說,如果《願榮光歸香港》是香港的「國歌」,那《不屈進行曲》就是香港的軍歌。

新唐人記者李梅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禁蒙面後首次集會 13萬人塞爆中環挺香港人權法
相關鏈接:【直播回放】10.14 香港遮打花園「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
相關鏈接:逾13萬港人遮打集會 促美通過港人權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