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誓不捲入敘北之戰 警告土國重大制裁將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川普總統週一(10月14日)表示,美國將很快對土耳其實施重大制裁,以回應其攻擊敘利亞北部庫爾德人的行動。

週一上午,川普再就敘利亞北部之戰發表評論。

他重申自己的立場:美國不會介入土耳其與庫爾德人之間的又一場戰爭,這兩股力量已彼此戰鬥了200年。

他接着指出,歐洲有機會接管來自歐洲的伊斯蘭國(ISIS)俘虜,卻不想為此付出代價。他們說讓美國付錢。庫爾德人可能正在釋放一些ISIS恐怖分子,旨在讓美國捲入戰事。土耳其或歐洲國家能夠很輕易地重新俘虜他們,但應該迅速行動。

針對國內外譴責美國退出敘利亞的聲音,川普宣布,美國即將對土耳其實施重大制裁。但他接着反問:「人們真的認為我們應該與北約成員土耳其開戰?無休止的的戰爭將結束!」

資深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反對川普從敘利亞撤軍的整體戰略,但他支持制裁土耳其,稱國會正在尋求兩黨合作,從經濟上給土耳其製造痛苦。

他在推文中表示,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也支持針對土耳其在敘利亞的暴行進行兩黨制裁。

佩洛西承認支持制裁,但她表示,首要事務是通過兩黨聯合決議,推翻川普在土敘邊境問題上所採取的戰略。

川普堅持美軍從中東抽身的一貫立場,不願再介入中東的內部紛爭。但他警告各方克制,勿採取軍事打擊和釋放ISIS俘虜等極端解決方式。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週日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五角大樓正準備「盡可能安全而迅速地」撤出駐敘利亞北部的全部美軍,而不打算陷於土耳其與庫爾德人的戰爭。

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週日也表示,財政部已做好準備,可隨時制裁土耳其。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