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大選臨近 兩千選民請願撑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還有九天就是加拿大聯邦大選日港加聯等團體,目前已在全國徵集了2000多網路請願,要求參選政黨採取實際行動,支持香港人爭取民主的運動。

10月11日是加拿大聯邦提前大選的第一天,港加聯主席馮玉蘭表示,已有2000多人簽署網上請願,要求參選政黨施壓港府,回應港人訴求。

港加聯還向各政黨提出十個問題,涵蓋對香港政策、國家安全等議題。

馮玉蘭表示,已收到新民主黨和綠黨的書面回應。

新民主黨在書面回覆中提到,該黨不支持出口可能被用於人權迫害的設備,到任何國家。

綠黨在回覆中表示,會考慮以多種方式表示對香港民主的支持。

兩黨都表示,應向30萬在港加拿大人提供必要的領事服務,以保證其安全。

9月25日,保守黨領袖希爾在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支持香港人爭取民主。

保守黨領袖希爾:「我們支持一國兩制政策,我們將永遠是人權的捍衛者,人民有權利和平表達自己。」

自由黨領袖特鲁多早前也呼籲香港事態不要繼續激化。

港加聯主席馮玉蘭:「我們加拿大政府不可以那麼軟弱,我們希望能透過他們(當選的議員)為我們加拿大本土和外交政策帶來正面的改變。」

關於外國勢力干預大選,馮玉蘭也提醒選民,應舉報不當政治獻金等行為。

港加聯主席馮玉蘭:「如果我們發覺到中領館有通過眾多統戰機構,在加拿大的政壇進行籠絡和滲透,我們也要及時指證,而且給予強有力的警告。」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