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馬拉松男女選手 雙雙創造歷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剛剛過去的周末,連續兩天, 肯尼亞的男女馬拉松選手跑出驚人的成績, 紛紛創造世界馬拉松歷史記錄。

週日(10月13日), 來自肯尼亞的布里吉德‧科斯吉(Brigid Kosgei)在芝加哥馬拉松比賽中打破女子世界紀錄。

她完成賽程的非官方時間為2小時14分4秒,較保拉‧拉德克利夫(Paula Radcliffe)於2003年倫敦馬拉松比賽中創下的紀錄快81秒。

肯尼亞女選手科斯吉: 「我來這裡是要跑出我自己的速度,並不是看別人。」

這位25歲的女飛人一路領先跑完全程。大約7分鐘後,第二名—埃塞俄比亞選手阿巴貝爾‧耶沙內(Ababel Yeshaneh)才到達終點。

而前一天的週六(10月12日),肯尼亞長跑名將埃利烏德‧基普喬格(Eliud Kipchoge)更是創造了一個奇跡: 首次成功地在2個小時內跑完馬拉松全程。

這位34歲的小夥子在維也納以1小時59分40秒的成績跑完26.2英里(42.2公里)的路程。

肯尼亞男選手基普喬格: 「我做到了。這並不是為了贏,而是告訴世界,當你將全部心血付諸其中的時候,任何事都是可能的。」

這項成績在田徑史上被認為具有人類首次登月一樣的里程碑意義。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