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大哥倫布日慶典 「天國樂團」備受矚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意大利航海家哥倫布發現了美洲大陸,從此開啟了美洲現代史。本週一是哥倫布日,在美國的慶祝中,最熱鬧的要數在紐約五大道上舉行的盛大遊行了,一起去看一看。

記者:「在紐約繁華的五大道上,再次迎來年度哥倫布日大遊行(Columbus Day Parade),這是全美最大的意大利節日慶典,道路兩邊已經擠滿了前來觀看的觀眾,預計約有上百萬現場觀眾。」

精采的遊行樂隊、風格不同的花車,人們揮舞著意大利綠白紅色國旗,共同慶祝。

英國遊客一家Alphick:「遊行太棒了,非常精采,很喜歡。我們來這慶祝我60歲生日。」
紐約意大利裔Michele Romano:「今天作為一名自豪的紐約意大利人,向我們的民眾致敬。」
中國大陸遊客付女士:「不知道(遊行),我們就是偶爾碰上的,特別好,很好很好,美國人比較熱情、開放,比中國人奔放多了,很好很好。」

坐在花車上,還可以在桌前小酌一杯紅酒,充滿著意大利人的浪漫情懷。

意大利遊客Smag:「我們總共27人,來自意大利米蘭。」
意大利遊客Angela Zenla:「我們一團人,來紐約慶祝哥倫布日。」
中國大陸觀眾李女士:「小寶寶今天幼兒園放假,就是這個節日(哥倫布日),我覺得(遊行)挺壯觀的。」

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備受矚目。在美國和加拿大的重大國際性節日慶典中,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今年是他們第二次受邀,參加紐約哥倫布日大遊行。

紐約天國樂團周指揮:「藉由我們樂團的表演,把法輪大法的美好,展現給全世界不管是哪裡來的人,而且我們知道意大利人,他們特別的喜歡音樂,特別的熱情,所以我想我們用音樂這種形式跟他們一起慶祝這個節日,應該是挺恰當的。」

今年是第75屆紐約哥倫布日大遊行,慶祝與紀念意大利航海家哥倫布在1492年發現美洲新大陸。

遊行主辦方「哥倫佈公民聯盟」(Columbus Citizens Foundation)主席 Angelo Vivolo:「我們慶祝意大利的遺產和文化,今天是慶祝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將兩個世界連結,他是這個偉大國家和南美洲的移民先父。」

前來參加遊行的還有紐約州長庫默、紐約市長白思豪等民選官員。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美好的天氣,慶祝美國意大利裔的遺產。」
紐約州主計長Thomas P. DiNapoli:「慶祝意大利人所做的一切,慶祝偉大的探險家。」

今年遊行隊伍更勝往年,多達4萬多人參與,行進在曼哈頓第五大道上,相當壯觀。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