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家可歸到西洋棋冠軍 九歲男童一賽成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從無家可歸的難民,變成紐約州西洋棋冠軍。一個九歲的小男孩,一賽成名,將來還夢想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西洋棋大師。帶您看看他的故事。

九歲的Tanitoluwa Adewumi,半年前還無家可歸。就在一天內,他的人生道路峰迴路轉,成為紐約州西洋棋冠軍,並獲得全美國的關注。

爸爸Kayode J. Adewumi:「我很感謝美國給予我們的機會,對我們這些移民展現關愛,真的很不可思議,我感謝上帝。」

Tani和他的家人是基督徒,他們兩年前逃離奈及利亞,因為當地基督徒受到恐怖份子集團Boko Haram的宗教迫害。

他們輾轉來到美國,展開新生活。

從小商業主變成難民,在異鄉生存,對這個一家四口來說很不容易。

他們剛開始住在收容所,就是那個時候,Tani的哥哥使用自製的象棋版,教他西洋棋。

紐約州西洋棋冠軍Tanitoluwa Adewumi:「我們用黏土做成棋子,就這樣下西洋棋。」

Tani發現了他對西洋棋的熱愛,還決定參加比賽。

媽媽Oluwatoyin K. Adewumi:「他告訴我,他要把獎盃帶回家。」

不過他可不是第一次就拿到冠軍。

紐約州西洋棋冠軍Tanitoluwa Adewumi:「表面上我比賽輸了,但其實那對我來說只是學習的過程。」

的確,他學到了贏家的精神,也真的在之後摘冠。

他的下一個目標呢?

紐約州西洋棋冠軍Tanitoluwa Adewumi:「我要在11或12歲時成為西洋棋大師。」

哥哥Adesina Austin Adewumi:「他很勇於夢想。」

Tani改變了家人的生活,現在他們住在陌生人慷慨贈與的房子裡。

紐約州西洋棋冠軍 Tanitoluwa Adewumi:「我感謝上帝,那就是我每天做的。」

Tani和家人以Tani的名字創立了一個基金會,就是要回報社會,幫助像他們一樣的人們。

新唐人記者榮詩文、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