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提議Uber司機最低時薪30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電召車行業員工的待遇問題一直存在爭議。近日,洛杉磯市議會提議,將立法提高電召車司機們的最低時薪到每小時30美元。來看報導。

提議中要求洛杉磯Uber等電召車司機最低時薪為30美元,比當前實際9.21美元時薪的現狀整整高出3倍多。這項提議,由洛杉磯市議會主席偉森(Herb Wesson)提出。

他表示,此項提案將要求Uber及Lyft等電召車公司提供司機每小時15美元的工資及每小時15美元的油費、保險費等補貼。

此項提案是響應今天9月剛剛通過的加州新勞工法。該法要求諸如Uber、Lyft等電召車公司,將其司機從1099的個體戶改為W2公司僱員,從而讓司機享受最低薪資和健保等福利。電召車公司則表示反對,認為此項法案讓司機變為全職員工,不僅打亂了他們開Uber做兼職的計畫,而且會造成公司成本增加而不得不降低部分司機收入。

新的勞工法將於明年1月1日施行,而洛杉磯市議會的30美元最低薪資提議也將於本週正式進行審議。但有洛杉磯的Uber司機表示,目前薪資沒有任何變化,但公司給出的獎勵已經開始減少。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